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军列遭精确命中!俄军五大主力损失严重

京港台:2022-7-27 02:13| 来源:无定河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军列遭精确命中!俄军五大主力损失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无定河文章:综合各方面消息,乌军正在集中袭击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俄军后勤补给线,乌军称为阻止俄军运输重武器,已经袭击了赫尔松3座桥梁。同时,乌军特种部队和游击队还袭击了梅利托波尔机场和铁路交叉口。

  乌军炮兵对俄军军列也进行了袭击,一列满载装甲车的俄军军列遭到炮弹远程精确命中。但是,没有造成什么损坏,最多命中一节车厢,并不妨碍俄军军列运输。

  乌军袭击俄军运输线的主要原因是,从俄乌战场看,俄军在沿铁路20公里内可以靠炮火靠炮灰慢慢推进。一旦前线离铁路线超过20公里,俄军就缺乏卡车来维持足够推进的炮火密度了。

  一旦在70公里内弹药库,补给中心和指挥部一直遭到乌军海马斯袭击,那么,俄军就必须要将主要补给点分散在70公里以外区域。但是,从集中补给变成分散补给,从20公里路程变成70公里以上路程。俄军就需要增加几倍的参谋工作量,需要更多的卡车和更多的时刻表。

  那么,俄军在战场炮火密度就会下降。在俄乌战场初期,乌军依靠标枪反坦克导弹不断袭击俄军分散的坦克装甲车辆。为此,俄军开始转为炮火密集轰击战术,标枪神话最先破灭。甚至于此类导弹被俄军缴获甚多,后者将其转用于对付乌军。

  后来,美国援助了M777型155榴弹炮,但是,在高烈度的乌克兰战场上,该炮没有直升机吊运的条件。这种炮最大射程基本只有30公里,炮兵阵地要隐藏在阵地后方10-15公里。为此,M777型155榴弹炮只能打击10多公里纵深。

  

  因为缺乏重型直升机吊运,该炮在战场上无法快打快撤,为了发挥有限的射程又必须相对近地抵近前线作战,从而遭到了接二连三的损伤。

  这个时候,海马斯来了,乌军才真正第一次拥有了袭击俄军纵深区域后勤补给基地的能力。而且因为,俄军战场监控能力太弱,让海马斯射程远,精度高的优点得到了极大的发挥。

  当然,在战场上什么武器都不是无敌的,莫斯科号都能沉,海马斯被炸掉也不是不可能,但真炸了也就炸了呗,一辆火箭炮还能比一艘巡洋舰厉害?

  现在俄乌战争已经持续5个月了,俄军五大主力近卫坦克第4师 近卫摩步第2塔曼师,伞兵第76师 ,伞兵第106师 和摩步第150柏林师都遭到了比较严重的损失。甚至摩步第150柏林师师长米捷耶夫少将,伞兵第106空降师军官谢尔盖·库兹米诺夫上校,俄军空降第106师副师长谢尔盖.库兹米诺夫上校等等也战死沙场。

  近卫坦克第4师,近卫摩步第2塔曼师在开战20天就已经损失308辆坦克装甲车辆,其中包括131辆坦克。

  

  其中损失最大的近卫第2塔曼摩托化步兵师所属近卫第1切尔特科夫卡图科夫元帅坦克第1团就损失了45辆坦克。近卫第4坎捷米罗夫卡坦克所属2个坦克团,则损失了62辆T-80U型坦克。20天时间,就损失了相当于4个营级战斗群的主要装甲车辆。而近卫坦克第1集团军总共也就只有16个营级战斗群。

  而现在,近卫坦克第4师所属摩步第423团在哈尔科夫的连续战斗当中,也已经丧失了战斗力,急需要进行重新补充和整补。

  2月24日凌晨,堪称俄罗斯“陆军沙皇”的近卫坦克第1集团军通过俄乌陆上口岸霍普托夫卡,向乌克兰哈尔科夫方向发起进攻。至当地时间9时,俄军距离哈尔科夫市区20公里。

  

  俄军先锋正是摩步第423团,该团建制内的坦克营装备新改装的T-80BVM坦克,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乐观的人判断,最多两三个小时,俄军坦克就能开进哈尔科夫城,在行进间夺取这座乌克兰最大的工业城市。但是5个月以后,摩步第423团已经难以完成这个任务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