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茨成美最大"农场主" 为何富豪置办田产?

京港台:2022-7-27 10:0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茨成美最大"农场主" 为何富豪置办田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人餐桌上的洋葱、胡萝卜、麦当劳薯条......可能会来自比尔·盖茨的农田。据美联社报道,微软创始人盖茨近年来不断买地,悄然跃升为美国第一大私人“农场主”。超级富豪的兴趣为什么转向了农田?

  盖茨狂买27万英亩地,成为美国最大农场主

  根据2021年度调查《土地报告100强》,盖茨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农田所有者,他在数十个州拥有约26.9万英亩(约等于1088平方公里)的土地,快赶上纽约(专题)市的整体面积(1214平方公里)了。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数据显示,盖茨和前妻梅琳达拥有的土地范围跨越整个美国。在华盛顿州,盖茨拥有超过14000英亩的农田,其中包括巨大的马铃薯田,甚至从太空中都可以看到,这里的土豆被加工成麦当劳的炸薯条;在佛罗里达州,农民在盖茨的土地上种植胡萝卜;在路易斯安那州北部,他们还有7万英亩土地,种植大豆、玉米、棉花和大米;在内布拉斯加州(专题)也有2万英亩大豆农田......

  一项对盖茨农田持有量的调查显示,麦当劳的炸薯条、美国人几乎每天都吃到的炒洋葱等蔬菜都可以追溯到他的土地。

  据《纽约邮报》6月报道,尽管已经拥有了大量农田,但盖茨的买田之路仍未停止。一个与盖茨有关联的信托基金从北达科他州北部购买了2100英亩的马铃薯农田,结果还遭到该州民众抗议。由于该州法律禁止公司和信托从事农业或牧场活动,当地人非常愤怒,这场交易纠纷一直持续到了7月。

  然而,今年3月盖茨在被问到购买农田问题时,他却辩称这不是他个人的决定,而是他的“投资集团选择了这样做”。

  美国通胀率飙升,富豪买田保值

  同样在农田上默默“耕耘”的还有数位美国富豪。虽然盖茨是美国最大的耕地所有者,但他不是最大的个人土地所有者。

  据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近年来已经积累了42万英亩土地,除了耕地,还有大量森林和未开垦的土地。著名富豪沃伦·巴菲特次子霍华德·巴菲特几乎当了半辈子农民。他在伊利诺伊州、亚利桑那州和南非不断购买农田,并运营了多个农场。

  富豪为什么热衷买田地?这恐怕和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有关。

  据《商业内幕》报道,今年在俄乌危机、印度(专题)的保护主义政策等背景下,造成全球供应链危机,食品价格飞涨。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约16%,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下跌了26%。

  供应链问题和经济放缓使得投资者开始担心,亿万富翁同样很紧张。而小麦、大豆、油菜籽和玉米等粮食需求是持续的,这时农业用地反而成了“香饽饽”,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耕地的价值一般不会贬值。购买农田成为“一种高效的通胀对冲工具”,甚至超过大多数股票和债券。

  “投资农田的吸引力在于,它往往与股市形成反周期,这是一种对冲策略。”曾担任美国农业部研究经济学家的蒙大拿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教授丹尼尔·毕格罗分析。

  科技大亨搞农业,美国农民:不过如此

  当盖茨这样的科技大亨介入农业后,会带来什么变化呢?

  据《卫报》报道,盖茨等富豪支持使用基因改良种子、更集约化的工业化耕作技术,这使得农业生产力和收入都得到提高。盖茨也是人造肉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他利用农业技术推动植物替代肉类,以倡导减轻牲畜业对环境的危害。

  然而,土地所有权正集中在越来越少的人手中,受到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农民。全国青年农民联盟土地运动主任霍莉·里彭-巴特勒表示,这种趋势让农民感到担忧,农民仍然需要耕种,但他们却只能租用土地,为盖茨等人打工。

  还有一些农民抱怨,盖茨在拥有大量农田后,并没有更好地保护环境。在宣传新书《如何避免气候灾难》时,盖茨表示,更高产的农业技术可以帮助减少世界上的森林砍伐。

  佛罗里达州一名农民夸特曼却表示失望,他的农田与盖茨的农田相邻。夸特曼曾相信盖茨会投资于农业技术,帮助扭转农业对生态的破坏。然而,“他和其他的农民所做的事情并没有不同。”夸特曼说。

  据报道,盖茨的农田对佛州的环境造成了污染,由于大规模使用肥料,污染物渗入下水道,导致破坏性藻类大量繁殖,还破坏了鱼类和沼泽栖息地。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