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访台 胡锡进:中方要做好全面摊牌准备

京港台:2022-7-28 00:3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访台 胡锡进:中方要做好全面摊牌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联邦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盛传8月访台,北京官方连日表明反对,强调会严阵以待。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任总编辑胡锡进26日在微博发文称,他不是鼓动开启战争,又称“我们这一次就是要做好全面摊牌的准备,他们胆敢往前迈一小步,我们就跨一大步,坚决压倒美台不断加码挑衅的嚣张气焰”。

  

  针对盛传的佩洛西访台消息,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任总编辑胡锡进针对26日在微博发文称,“我们这一次就是要做好全面摊牌的准备”。图为早前的共机的巡航画面。(新华社)

  据世界日报报道,胡锡进的文章称,期待解放军战机做一次了不起的“伴飞”,随佩洛西的座机一起飞到台湾(专题)上空去,开闢解放军战机在台湾上空巡航的伟大先例。这个先例的意义要远远压过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意义。

  文章续称,中共解放军战机早晚是要飞到台湾上空去的,这是宣示对台湾主权合理而正义的行动。为迈出这一步,中方需要一个契机,它将促使国际社会更加理解中国这样做不是“挑衅”,而是顺理成章的迈进。佩洛西访台将构成台海局势的重大事变,中共解放军做出强烈反应符合国际社会的预期,派战机飞越台湾更加师出有名。

  文章又称,“老胡这可不是鼓动开启战争”,作为前军人和台海局势跟踪者,他有非常坚定的信心:台军决不敢向“伴飞”佩洛西座机的解放军战机开火。他们平时就不敢,佩洛西访台时他们尤其不敢,因为他们一定会遭到解放军的猛烈报复。那将意味著台军打响第一枪,有可能导致台湾割据政权走向灭亡的台海全面战争提前到来。

  文章最后称,“第一个球在佩洛西和与她打配合的拜登(专题)政府脚下,第二个球在台湾民进党当局脚下。我们这一次就是要做好全面摊牌的准备,他们胆敢往前迈一小步,我们就跨一大步,坚决压倒美台不断加码挑衅的嚣张气焰”。

  据早前报导,胡锡进25日(周一)发文称,佩洛西访台将制造中美的“狭路相逢”,中共解放军将出师有名,是对台湾军事控制的契机。一旦中美发生海上衝突,“美国航母编队将被消灭”。 

 

相关专题:佩洛西,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