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华人医生保护妻子 持枪未上膛 抗匪中3枪

京港台:2022-7-28 04:5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华人医生保护妻子 持枪未上膛 抗匪中3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南加一名华人(专题)医师眼见妻子被歹徒挟持英勇护妻,奈何犯了一个错误,导致身中三枪!南加河滨县河滨市(Riverside)位于Ashton路和Moss路日前发生入室抢劫案件,几名歹徒在月前一个周日凌晨4时左右,闯入一户住宅,一名华人医师为保护妻子受伤。

  5月15日(周日)凌晨4时30分,正是一般人仍在睡眠的时间。但是位于河滨市Moss路的一户人家却传来声响,有人打破住宅玻璃门进入室内,华人女主人被响声惊醒,前去查看时和盗贼打了一个照面。男主人担心妻子受到伤害,拿起家中一把枪希望能吓走歹徒。但是奈何枪里面的子弹没有上膛,其中一名盗贼见他有枪,朝著他的胃部打了三枪,男主人应声倒地。

  这名华人女主人表示,她的钱包里其实有1000元现金,她本来想给他们破财消灾。但盗贼见开枪伤了人,什麽也没拿就跑了。她觉得丈夫是英雄,因为他保护了自己。

  如今该案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这名中弹的华人医师还未痊癒,仍在康复中。有关人士指出,幸亏这三枪没有打中要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此案也引发关于民众自卫方式的讨论,究竟男主人是否因为拿出枪,才引发盗贼开枪下狠手?还是因为男主人子弹没有上膛,才让主动权变被动?

  枪店业者,同时也在亚凯迪亚(Arcadia)警局担任义工多年的David刘表示,很多华人客人对枪充满恐惧感,有一些客人甚至买枪不买子弹,觉得枪只是用来吓唬人。殊不知如果对方有枪,看你也有枪,会立刻升级为战斗模式,因为对方不知道你枪里有没有子弹,为了自保甚至会开枪伤人。

  他说,枪的目的是用来自卫,没有子弹的枪谈何自卫?虽然加州(专题)法律规定家里的枪要枪弹分离,但是根据实际经验,紧急的时候根本来不及上子弹,即使熟手上子弹也至少需要一分钟时间,这一分钟也许就是生死攸关的一分钟。曾经有一个客人某天发现院子里有声音,想给枪装子弹,结果装反了,折腾半天花了20分钟才装好,幸亏院子里只是土狼,如果是歹徒肯定不会等你20分钟。通常只要枪不出事,如小孩不会把子弹和枪拿到学校,家里安防会建议子弹上膛,方便随时使用。遇到危机时合法自卫,届时到了法庭,法官和警察也不会特别计较枪枝存放时是否有子弹上膛的问题。

  David刘表示,现在很多人买枪用于家庭防卫,但是要有基本的训练,且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要熟悉自己的枪,关键时候才不会出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