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侮辱先烈天理不容 中国10多场日本动漫展取消

京港台:2022-7-28 09:4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侮辱先烈天理不容 中国10多场日本动漫展取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前一场原订在南京举行的动漫活动,被中国网友批“侮辱先烈、天理不容”喊停。图为2015年在南京举行的GJLILY夏日祭动漫展。中新社

  中国反日情绪最近再度蔓延,山东、江西、云南等地10多个大型日本(专题)动漫活动都被喊停。这轮事件的引爆点是日前一场原订在南京举行的动漫活动被批“侮辱先烈、天理不容”。

  近日中国的日本动漫社群再次上演“大逃杀”,全国各地至少有10多场原订在7月下旬到8月间举行的日本动漫相关活动纷纷喊停,部分需付费参加的活动,主办方也已发出退费的公告。

  根据香港(专题)明报、中新网报道,这波抵制与取消的浪潮起于一场原定7月中在南京举行夏日动漫祭。照主办方事前的宣传资料指出,这场夏日祭活动将有两场大型和风市集、摆设高10米的大型鸟居,以及在现场设置绘马许愿牆,并且有多场动漫相关活动,让参加民众彷彿置身在日本的夏日祭典现场。

  但这活动发布后不久,随即在网络上引发讨论,更衍生成遍及全国的“重大事件”。原因之一,是今年适逢南京大屠杀85周年,部分批评称这场在南京举行的“夏日祭”宣扬日本文化,甚至有意为日本军国主义宣传,充满挑衅、侮辱先烈,天理不容。

  随著批评声浪越来越大,这场活动也随即喊停,然而停办原因是“天气因素、安全考量”。然而网友出征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连日来10多场即将举办的“夏季日”活动接连被点名,因此主办方先后宣布停办,部分租借场地的业者也急忙跳出来澄清,表示不知道承租方式要举办“夏日祭”。

  综合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与媒体整理,原定举行活动的地点遍及云南、安徽、江西、江苏、黑龙江、四川、山东、广东,目前取消的活动类型包含演唱会、动漫展、游戏嘉年华等。

  目前这波浪潮还在持续当中,网络上陆续有中国各地网友回报,这两天仍有部分动漫展相关活动宣布取消。

  报道中引述多位动漫爱好者看法,有人认为这个活动已经举办好几年了,以前也没出事,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反应这么大;有人则表示,即便身为二次元的爱好者,在民族情感上也无法接受南京“夏日祭”的方式。

  此外,也有人提及,“日本动漫并非漫展的全部,漫展也不等同于夏日祭”、“与之前相比,现在穿汉服逛漫展的人变多了”。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