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信部长肖亚庆落马 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干部被查

京港台:2022-7-28 18:5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工信部长肖亚庆落马 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干部被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落马,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干部被查

  

  肖亚庆 资料图

  7月2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同志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肖亚庆,男,汉族,1959年9月出生于北京,河北新乐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肖亚庆曾任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9年年初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16年年初出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2019年5月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20年7月调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次月任工信部部长。

  肖亚庆还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在工信部官网上,肖亚庆最后一次现身是7月7日发布的一则消息,透露肖亚庆近日为部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肖亚庆被查之后,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干部被查。

  此前24人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杰翔,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

相关专题: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