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2岁女孩猝死:拼了命都摸不到周公子的朋友圈

京港台:2022-7-30 21:05| 来源:北游独立评论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2岁女孩猝死:拼了命都摸不到周公子的朋友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2岁的女孩,江西人,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在最难就业季入职杭州某公司做网络运营,还算幸运,所以也很勤奋。

  家里条件不好,出事前一天才跟58岁就满头白发的父亲视频通话说,工作不要太辛苦,自己工资还不错,可以为家庭多分担一些。

  父亲在江西老家的医院做护工,母亲没有工作,虽然贫困,但儿女双全,也算过着幸福平静的小日子。

  谁知不幸接连降临这个家庭,多年前儿子因车祸去世,只剩下这一个女儿,是全家唯一的希望,女儿也争气,考上了大学,是爷爷这一脉后辈里唯一的大学生。

  女儿刚刚毕业就在杭州找到了工资还不错的工作,眼看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就在眼前,结果在连续熬夜加班之后,女儿昏倒在去医院看病的路上,心脏停掉,直接进了ICU。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老父亲四处借钱、东拼西凑在ICU里花掉了45万后,依然没能挽救女儿的生命,7月26日,女孩永远离开了人间和疼爱她的父母。

  在江西老家乡亲眼中,女孩性格很好、乖巧老实,听闻她住院都纷纷捐款,一个小山村愣是凑了十多万元。

  

  然而,即便如此,老父亲背上了几十万的债务,女儿依然没了,人间悲凉,无以复加。

  有些人的一生,真是如同炼狱,用尽全身力气,依然苦难不断,他们似乎天生就是来受罪的。

  而另一些人的人生,却顺风顺水、毫不费力。

  同样来自江西,看看周劼周公子,躺在家族给他打造的安乐窝里,一边嘲讽没有背景的学霸同学,如今也要来求自己这个当年他们瞧不起学渣,认为读书屁用没有,社会会教他们做人,一边又胡诌个狗屁不通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家族传承吾辈责”来附庸风雅时,在想想这个拼死拼活都无法给家庭换来安稳生活的女孩,你当然会觉得憋闷、愤怒。

  当一群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换来周公子吃一顿饭就交换来的门槛时,我们就知道,讲道理和灌鸡汤往往是没有用的,无法实现阶层跨越的年轻人,需要的不是道理,而是理解。

  对于这一点,张朝阳可谓人间清醒,他前段时间的一句话很火,他说:

  “确实年轻人挺不容易的,(工作)还是不要太拼了,太过于拼搏的话,也是有伤害的,然后也不一定能行,也不一定有机会,必须得现实,这世界就是不公平的。”

  他给年轻人的建议是, “每个人一定要研究,跟你自己(合适)的机会在哪里” ,这番话年轻人爱听,为什么?因为这是对年轻人所处时代对他们造成困境的理解和体谅。

  同时,这段话是睿智的,是提醒年轻人去认识社会的现实难度和复杂程度,从而开动脑筋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这种心理建设,不要说对年轻人,对任何成年人都普遍适用。

  大变局时代,我们的周围布满不确定性,风险大于机会,选择大于努力,向上的难度自不待言,女孩寒窗苦读、熬夜加班,不但没帮到家里,还搭上了自己一条命。

  而向下的风险也是成倍增加,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几率将越来越大,不要说一般的中产很容易就滑落到底层,即使富如周劼,也难免为自己的嚣张所伤。

  他一人坑掉三代,成功灭掉全族,确实做到了“家族传承吾辈责”。

  张朝阳在总结自己半程人生时,首先就反思到自己少年得志,过于嚣张,不够谦卑。

  所以,归根到底要节制,努力要节制,拼事业的同时也要顾着点自己的身体,表达也要节制,要自信,不要炫耀,要真实,不要粉饰。

  当你没有周公子的朋友圈时,我能提供的建议依旧是:

  01、提升自己的认知,认识到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被一些经验性的、固有的观念束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感,如果你把意义建立在社会认同的基础之上,一旦你不幸进入一个容易脆断的社会结构和时代中,你个人一定会比社会更先脆断。

  02、即使在整个社会下行的时代,你也会发现,依然有诸多企业、人群,乃至个人反而实现了逆势腾飞,社会危机之下,依然有个人的机会,这不是自欺欺人,而是铁打的事实,你要找到这个机会,就会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03、在下行的时代,要压低自身的欲望,避免打光所有的子弹,善于蛰伏和低成本运作,运用长期主义的思维来提高最终成功的几率。

  04、最后,当凛冬将至,活下来最重要,还要什么自行车,永远记住,活着就有希望,很多人之所以活成行尸走肉,是因为他吃香喝辣的时候,就不认为人生有意义,当没钱的时候,可不就痛苦的只有去死了。

  愿大家都好好活着,活着不易,自由更难,反过来也成立,当你自由的时候,你活着也容易些。

  老朋友们都知道,我很不喜欢文艺气息浓厚的句子,认为它们过于矫情而缺乏力量,不过今天在看了这个22岁女孩的不幸遭遇后,我心情一直不太好,我还是想在文章最后附上菲茨杰拉德在《了不起的盖兹比》里的一句话:

  “当你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所拥有的优势。”

  愿你的天堂里,没有这些让人糟心的苦难。

相关专题: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