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疑对乌再施暴行 乌战局势正向亚洲“外溢”

京港台:2022-7-31 05:48| 来源:亚欧视点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疑对乌再施暴行 乌战局势正向亚洲“外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当在乌俄军中的布里亚特民族士兵对乌军俘虏实施残忍阉割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持续扩散之际,另一桩针对顿涅茨克叶列诺夫卡地区关押乌方俘虏拘留所的炮击事件今天令世界哗然。

  根据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报告,(在叶列诺夫卡拘留所的)爆炸造成至少40名乌克兰战俘死亡,另有130名乌克兰战犯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该办公室誓言将追究凶手的法律责任,决不让罪犯逍遥法外。

  不出意外——就像其在战争中一直做的那样,俄罗斯国防部指控乌方制造了惨剧。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周六称,“在7月29日的一次蓄意导弹袭击中,基辅政权在叶列诺夫卡居民点附近的一个看守所用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火箭弹,杀死并残害了关押在那里的193名乌克兰战俘中的大多数。”

  这位发言人称,截至7月30日上午,已有50名乌克兰人在导弹袭击中死亡。

  俄方的指控可谓“一箭双雕”,一方面将爆炸的责任归于基辅,另一方面顺便也将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给乌方的美国押上了审判台。

  俄国防部声称,“泽连斯基本人、其罪恶政权,以及扶持两者的华盛顿对血腥屠杀乌克兰人负有全部政治责任、刑事责任和道德责任。”

    

  

  社媒流传布里亚特民族士兵对乌军俘虏实施残忍阉割

  俄罗斯针对这一事件的做法一点都不新鲜,尽管它派遣了大规模的军队进犯乌克兰领土,破坏邻国的主权和安全,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导致双方数以万计的将士阵亡,虐杀俘虏、屠戮平民的事件时有发生,但迄今为止,仍然否认这是一场由克里姆林宫发动的侵略战争,而是将其描述为一场“正义”的“特别军事行动”。

  克里姆林宫不仅拒绝承认一切侵略、屠杀暴行,而且反过来倒打一耙,将已经并将继续在乌克兰土地上发生的惨绝人寰的悲剧嫁祸给乌方。

  莫斯科精心设计一套逻辑——基辅为了批臭莫斯科,不惜以本国山河破碎、军民沦亡为代价,不断杀害本国人民,令士兵血染疆场,并将其加诸于国际社会和国际舆论,赤裸裸地蔑视世界人民的智商。

  对于刚刚在叶列诺夫卡的暴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没有陷入庸俗的“公平调查”思维——这正是莫斯科需要的,而是直接认定其乃俄方所为,并旗帜鲜明地代表欧盟“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犯下的暴行”,强调欧盟支持采取措施,确保追究犯下这起严重罪行的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军人的法律责任。

  俄方为诬陷乌方而录制的视频明显存在拼凑和摆拍的迹象,没有出现爆炸现场的画面,而是在一张长条桌上摆放了一些火箭弹的残骸,有着移花接木的明显嫌疑。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根据内部通话记录提出,这一事件是由瓦格纳集团负责人在未与俄罗斯国防部协商的情况下实施了这起“恐怖行动”,目的是在俄方9月1日一场正式检查之前,掩盖挪用乌克兰战俘生活费的行为。

  乌克兰总参谋部进一步指出,俄方蓄意制造了这起爆发事件,旨在掩盖俄罗斯的战争罪行,扰乱西方武器的供应,败坏乌克兰军队的声誉,并加剧乌克兰社会内部的紧张局势。

  该部指出了其观点的依据源自若干细节:建筑物损坏情况的分析、拦截乌克兰军人之间的电话交谈,俄方没有关于叶列诺夫卡炮击事件的正式报告,以及在该拘留所的俄罗斯管教人员没有伤亡等异常情况。

  泽连斯基为此次事件专门召集了强力部门领导人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向俄罗斯施压,找出这起恐怖袭击的真实原因,并防止将来再次发生这种情况。这位总统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有足够证据表明这是有计划的预谋。”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准备派出一个专家组调查炮击叶列诺夫卡战俘拘留所的情况。

  然而就像过去一样,俄方对乌方和国际社会调查这起事件的要求予以拒绝。

  乌克兰正在进行一场强烈需要赢得国内外人心的抵抗侵略的保卫战,政府和国家的声誉无比重要,其利用美国援助的重要武器、残杀本国被俄俘虏人员,冒着巨大的风险,做这种授人以柄的事,只要用正常的脑袋来想想,就是绝无可能的事,

  就像在布查发生的屠杀平民事件以及不久前流传出来的俄军布里亚特士兵残忍阉割乌军俘虏的事件一样,针对叶列诺夫卡拘留营的炮击事件,是新的反人类、反人性的战争罪行,进一步以充分的证据证明了俄罗斯发动战争的侵略性和不义性。

  而这场战争的外溢效应正在不断扩大,俄方恃强凌弱、依靠武力单方面改变俄乌边界、挑战世界秩序和国际法的行为,引起国际主流的反感和反对,并触发国际社会和世界大国对其他地区的同类事态的警惕、防范和预应,从而加剧了一些地区局势的紧张,比如一位女性领导人计划中对某个岛屿的访问,就是在同情和扶持弱小、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公开名义下进行的。

  俄罗斯的行为及其背后的逻辑遗祸无穷,加速了同情和支持乌克兰的国家的团结和结盟,而它们将不会止于在欧洲发挥作用,而会将其“外溢”到全球各地。由全球性大国报复的大国不制止这样的行为,从长远、国际和战略视野来看,自身也将深受其害。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