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已有逾1800人签名请愿

京港台:2022-7-31 12:02| 来源:成都商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已有逾1800人签名请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三周前,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杀,嫌疑人山上彻也的拘留期限被延长至11月29日。在此期间,日本检方将在拘留所对山上彻也进行一系列的精神评估,以判定其是否具备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

  

  ▲7月29日,奈良法院批准检察官要求,将山上彻也拘留期限延长至11月29日

  与此同时,部分日本民众正在将对山上彻也的同情心写进请愿书。据日本在线签名平台“Change.org”显示,7月15日,一位名叫“斋藤惠”的用户向检察厅发起了要求对山上彻也予以从宽量刑的请愿。截至29日发稿前,这一减刑请愿书已经获得逾1800人的签名。

  

  ▲截至29日发稿前,这一减刑请愿书已经获得逾1800人的签名。

  据该请愿书称,请求予以减刑的两个理由为“嫌疑人在严酷的成长环境”,以及“他是一个非常认真、努力工作的人,有改造的空间”。请愿书发起者解释称,山上彻也在成长过程中遭受经济、心理以及母亲宗教信仰的影响。请愿书称,山上彻也幼时丧父,母亲加入“统一教”后因向其捐款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486万元)而宣告个人破产。

  

  ▲山上彻也被捕后供述称,其母亲曾向“统一教”捐赠超过1亿日元

  该请愿书补充称,母亲加入统一教后经常抛下年幼的孩子前往韩国,在这期间山上彻也和哥哥连饭都吃不饱。由于经济压力,山上彻也放弃了大学教育,在海上自卫队工作了三年,随后主要靠兼职和临时工维持生计。请愿书称,尽管为母亲的信仰所困,山上彻也仍然试图通过考取各种资格证书过上体面的生活。

  在请愿书下方的留言区,一位名为“佐佐木真理子”的日本用户评论称:“如果国家承认统一教为邪教,或剥夺其宗教法人地位,受害者就不会受到如此大的冲击,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另一位名为“山崎理惠”的用户评论称:“签署这份请愿书可能需要勇气,但我要求你们都这样做。”

  

  ▲有民众称,减刑请愿书对安倍晋三的遗孀安倍昭惠来说“过于残酷”

  对于这一减刑请愿书,日本社交平台和网站留言充斥着大量的质疑声和批评声。有日本民众评论称,这些请愿民众在山上彻也被正式起诉前就为其求情,此举不仅对安倍晋三的遗孀安倍昭惠来说“过于残酷”,而且鉴于请愿书只提及嫌疑人的个人情况,这一判断对案件本身而言既不全面也不够谨慎。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称,随着山上彻也的拘留期被延长四个月,奈良地方检察厅在此期间将调查山上彻也在枪击安倍时的精神状态,并且综合调查他的背景和成长经历等。日本《刑法典》规定,行为能力下降的嫌疑人将会被减轻处罚,而任何被归咎于精神错乱的行为都将免于受罚。但有分析指出,要做到客观评估被告人案发时的精神状态是比较困难的,并且会受到审查员的专业程度等因素的影响。

相关专题:日本,枪案,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