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议长佩洛西开始亚洲之行 行程未提台湾

京港台:2022-7-31 23:4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议长佩洛西开始亚洲之行 行程未提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确认,佩洛西议长周日(7月31日)开始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访问四个国家,但没有提到是否在台湾停留。近期来,有关佩洛西在此次亚洲行中可能访问台湾的消息,令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佩洛西的办公室在新闻稿中说:“南希·佩洛西议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包括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新闻稿没有提及佩洛西议长是否在其他地方停留,只是强调“此行将聚焦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及民主治理”。

  代表团的成员包括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格雷戈利·米克斯(Gregory Meeks)。

  佩洛西议长也没有确认她是否访问台湾。她的亚洲之行原本安排在今年四月,当时佩洛西曾提及访问台湾,但后来因她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推迟了行程。前不久,金融时报披露佩洛西今年八月的亚洲之行中将包括访问台湾,引发中国的强烈不满。

  自1949年中共夺取中国大陆以来,一直声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一再威胁甚至不惜武力也要统一台湾。

  北京认为美国官员访问台湾是向支持台湾独立的阵营发出鼓励的信号。尽管华盛顿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是美国法律要求向台湾提供防卫手段。

  近年来美中关系紧张,如果佩洛西访台,将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展示美国对台湾支持的举动。作为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访问台湾并不是没有先例。1997年,时任众议院议长的金里奇也曾访问台湾。不过,金里奇是在先访问北京后再访问台湾。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警告,华盛顿应当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并称“玩火者必自焚”。

  拜登告诉习近平,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华盛顿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或损害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周五(7月29日)在拜习通话后,台湾外交部表示,台湾将继续深化与美国的安全伙伴关系。

  美国白宫试图避免直接敦促佩洛西不要在此时访问台湾。拜登总统上周三在被问及此事时说,他认为美国军方相信佩洛西此刻访问台湾不是一个好主意。

  同时,随着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周日重返南中国海,中国军方在附近地区加紧举行军事演习。星期六,中国军方在与台湾相距100公里的福建省的沿海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此外,中国海警周一将在广州一带的南中国海举行演习。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内容)

 

 

相关专题:台湾,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