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时隔18年,恢复半自动枪禁令获众议院通过

京港台:2022-8-1 02:50| 来源:纽约时间 | 我来说几句


时隔18年,恢复半自动枪禁令获众议院通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时间》出品  编译:Chaya 编辑:江南 微信号:NYandBeyond

  周五(7月2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立法,以恢复对某些半自动枪支的禁令,这是多年来的首次此类投票,也是对在全美范围内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经常使用的枪支的直接回应。

  半自动枪支在每次射击后都会自动重新装弹,并且能够以扣动扳机的速度进行射击。这种高威力武器曾一度在美国被禁止,但现在这类武器被广泛指责为对许多最具破坏性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负责的年轻人的首选武器。

  然而,美国国会在1994年首次出台的对制造和销售这类武器的禁令已在2004年到期。此后,民主党一直无法凝聚足够的政治支持来对抗强大的枪支游说团体,以恢复枪支禁令。

  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推动下,这项名为“2022年攻击性武器禁令”的立法,以217比213的投票结果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佩洛西称,早前的禁令“有助于挽救生命”。

  这项由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领导,并由207名有投票权的民主党人共同发起的攻击性武器禁令,明确要求禁止销售、制造、转让或进口各种半自动攻击性武器、半自动手枪和半自动霰弹枪,具体取决于它们的功能。

  例如,所有能够接受可拆卸弹夹并具有手枪式握把、前握把、榴弹发射器、枪管护罩、螺纹枪管或折叠式、伸缩式或可拆卸枪托的半自动步枪都将被禁止。

  带有固定弹匣、可容纳超过15发子弹的半自动突击步枪,也将在立法中被禁止。但那些附有管状装置,只能容纳.22口径环形子弹的突击步枪除外。

  虽然这项立法在众议院得到了两党的支持,但由于共和党的广泛反对,预计该立法在参议院取得进展的机会很小。尽管如此,众议院民主党人还是选择向领导层施压,要求对这项措施进行投票,以传递他们正在为一个近年来越来越受关注的问题而奋斗。

  根据福克斯新闻在6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63%的注册选民支持禁止攻击性武器。

  在这项立法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之际,美国正在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枪支暴力问题。上个月,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一所学校发生的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9名学童和2名教师死亡后,国会通过了一项适度的枪支暴力预防方案。这也是美国近三十年来首次批准打击枪支暴力的重大立法。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