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制裁协助伊朗的中国和阿联酋等公司

京港台:2022-8-2 05:40|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制裁协助伊朗的中国和阿联酋等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星期一对被伊朗最大石化经纪人用来向东亚地区销售数亿美元伊朗产品的中国和阿联酋等地的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同时继续打击伊朗对这一地区的石油销售。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这些被制裁的公司正被伊朗波斯湾石化产业商务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mmercial Co.)用来帮助把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从伊朗销售到东亚地区。

  财政部网站说,被制裁的有四家香港公司、一家阿联酋公司和一家新加坡公司。这是美国加紧执行旨在减少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收入的制裁的最新努力。

  这次行动冻结了被制裁公司在美国境内的资产,通常会禁止美国人与它们交往。那些与这些公司从事某些交易的人也可能受到制裁。

  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1月就职以来一直不愿制裁与伊朗从事石油和化工贸易的中国实体,希望就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一项协议。

  恢复协议的努力迄今未能成功,导致美国政府寻找其它方法增加对伊朗的施压。

  美国财政部负责打击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纳尔逊(Brian Nelson)在声明中说,“美国继续寻求外交途径重新相互全面履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在伊朗准备好重新全面履行其承诺之前,我们将继续对非法销售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执行制裁。”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