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野火失控 数千民众被迫撤离

京港台:2022-8-2 10:09|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加州野火失控 数千民众被迫撤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麦金尼大火在加州克拉马斯国家森林燃烧后,火势规模扩展迅猛,天气炎热,干燥且多风都给消防工作带来更多挑战。目前大火失控难挡,数千居民不得不暂时撤离。

  加州正在经历今年最大的火灾,消防人员正在努力控制火势。数千人被迫撤离家园。这场被叫做“麦金尼大火”(the McKinney Fire) 的一场野火因为天气炎热干燥,迅速蔓延,强风和雷暴闪电,消防工作有着更多挑战。今年夏天,加州已经发生了多起火灾。

  根据周日的数据,在加州和俄勒冈州边界附近的克拉马斯国家森林燃烧起来的野火,两天之内就蔓延了大约80平方英里(207平方公裡),浓烟笼罩,起火原因仍然不明。附近的96号高速公路暂时被关闭,当地警方在脸书上表示,麦金尼大火“受控面积是0%“。

  火灾尚未得到控制

  美国国家森林局发言人弗里曼(Adrienne Freeman)表示,麦金尼大火并没有得到控制,他表示:““燃料层非常干燥,它们可以借由闪电被燃烧。而这些雷电(通常)伴随狂风,可以将火势吹向四面八方。”至少有2000人不得不撤离。

  与此同时,西部地区也发生了一场规模较小的火灾,是由周六的闪电引发的。另外还发生了第3场大火,这场火灾位于麦金尼大火的西南端,当局因此在周日向500户家庭发出撤离令。

  此外,美国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也都发生了火灾。加州正面临着严重的干旱,还将面临几个月的火灾季节。近年来,加州和美国西部多个地区都出现了大规模的野火灾情。

  科学家表示,在过去30年里,气候变化导致气候变暖、变干燥,预计这种极端天气在今后将变得更加频繁,并且更有破坏性。

  欧洲目前也正在经历极端高温天气,热浪之下,葡萄牙里斯本野火肆虐。法国东南部也遭遇森林火灾,烧毁面积达到350公顷。捷克和德国边境也出现了森林大火,大火已经燃烧了一个多星期,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当局尚未准备解除警报。

  (美联社,法新社)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