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人批评匆忙撤军让阿富汗再让恐怖分子聚集

京港台:2022-8-2 21:4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人批评匆忙撤军让阿富汗再让恐怖分子聚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2022年8月1日)说,美国在周末实施的一次导弹攻击打死了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西里。一些共和党人批评说,扎瓦西里在阿富汗首都被打死的事实证明拜登去年下令从阿富汗撤军时低估了塔利班政权继续窝藏恐怖分子的意图。

  扎瓦西里是911恐怖攻击行动的一名主要策划人,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2011年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后,他一直是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

  拜登在星期一晚间的一次讲话中说,“今晚我们再次表明,不管多长时间,不管你藏在哪里,如果你对我们的人民构成威胁,美国将找到你,并除掉你。”

  此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称,首都喀布尔一个居民区受到导弹攻击。稍后,美国官员们证实,美国在喀布尔实施的一次无人机攻击打死了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西里。

  白宫高级官员们星期一晚对媒体表示,他们“很有信心”只是扎瓦西里被打死,当地没有美国人参与这次行动,并表示美国方面没有在发动攻击前通知塔利班。

  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这次攻击,称此举“公然违反了国际准则和多哈协定”。

  塔利班领导人与美国和西方国家官员2020年在多哈举行会议,并就美国和盟国从阿富汗撤军达成协议,答应不会在阿富汗窝藏恐怖分子。

  去年,当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从阿富汗撤军时,塔利班迅速夺取了政权。

  在白宫星期一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西里被打死后,国会共和党人纷纷发表声明,一方面赞扬美国安全人员成功消灭扎瓦西里,另一方面批评拜登政府的阿富汗政策。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英霍夫(Jim Inhofe)说,“我们现在知道这名头目被打死前住在喀布尔。我们也看到证据显示在阿富汗、非洲和其他地方的恐怖分子因拜登政府的失败政策变得更加大胆。”他说,“自从拜登总统去年夏天灾难性地从阿富汗撤军后以来,我们在阿富汗的能见度很低,塔利班窝藏高层恐怖分子的意愿依然很强劲。”

  众议院外事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不幸的是,今天的攻击提醒了大家,拜登总统欺骗了美国人民。基地组织并没有象拜登一年前错误地声称的那样从阿富汗‘消失’。更糟的是,基地组织的头目和911恐怖攻击的策划人之一竟然在首都喀布尔得到了避风港保护。”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纳尔(Mitch McConnell)对拜登的批评相对温和一些。他说,“拜登总统批准这次攻击值得称赞,但是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在阿富汗重新抬头是一个越来越大的威胁,但可以预见也原本可以避免。拜登政府需要制定一项全面计划重建我们在那里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

  基地组织近年来不断在扩张,在中东、西非、东非和南亚地区建立新的激进和暴力组织。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