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总统不见佩洛西 外媒曝来台让韩有“负担”

京港台:2022-8-3 19:5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总统不见佩洛西 外媒曝来台让韩有“负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政府今(3)日表示总统尹锡悦因休假中,不会与即将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会面,引发南韩舆论社会挞伐,稍早南韩媒体爆料,尹锡悦态度大转弯,正协调明(4)日与佩洛西会谈,不过随即遭到南韩总统府打脸计画”不变”,韩媒分析指出,佩洛西访台加剧美中冲突,增加南韩在外交上的”负担”。

  正在台湾访问的佩洛西等美国众议院代表团即将在傍晚搭机前往南韩,明日上午与南韩国会议长金振杓会谈并共进午餐,下午搭机赴日。不过今日上午南韩总统办公室官员表示,尹锡悦因正在休假中,因此不会与佩洛西会面,引发南韩社会舆论挞伐,对尹锡悦选择休假、不见佩洛西感到不可置信。

  稍早包括《国民日报》、”韩联社”、韩国公营广播电视台(KBS)、《首尔新闻》等韩媒皆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尹锡悦正协调明日与佩洛西会面。

  《国民日报》引述2名相关人士指出,尹锡悦已经决定与佩洛西会面,因为佩洛西是美国政坛第3号人物,两人明日会面的可能性很大。 KBS则引述南韩总统府相关人士指出,韩美双方都认为,如果可能的话,尹锡悦与佩洛西应该会面。

  《国民日报》指出,南韩总统府在最后一刻调整行程,是判断如果佩洛西来访,总统却没有接见,可能会对韩美同盟引发不必要的误会,尤其佩洛西此趟亚洲行中会见了各国领袖,也产生了影响,在佩洛西相继与各国领袖会晤后,南韩总统府也转向尹锡悦与佩洛西会面。不过报导也指出,如果尹锡悦接见佩洛西,中国大陆可能会提出抗议,未来将成为韩陆关系的负担。

  在韩媒一阵大翻转报导后,南韩总统府出面打脸报导不实,重申尹锡悦不会与佩洛西会面的情况”没有变化”。

  针对南韩政府消息紊乱,总部设在首尔的”北韩新闻”(NK News)记者金正民(Jeongmin Kim,音译)推论,似乎发生了一场公关灾难。

  针对佩洛西访台,”韩联社”今日也发布专文分析,她访台加剧美中紧张关系,将成为韩国外交上的”负担”。

  文章指出,南韩作为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盟友,同时也与中国大陆保持合作关系,协调处理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外交任务,美中冲突升温将在大框架内成为韩国外交的制约因素,因为美中战略竞争加剧,韩美日联盟对上朝中俄阵营的态势将更为稳固,南韩将难以获得外交空间。

  而台湾问题又最容易引爆美中冲突,针对佩洛西访台,南韩政府也在关注对地区局势的影响,在公开场合下保持谨慎立场,只给出原则反应。

  文章指出,中国大陆与北韩的关系密切,美中若因台湾问题升温冲突,解决北韩核武问题的难度可能也会升级,由于北韩核武问题需要美中合作,两国的冲突管理愈顺利,解决的空间也就愈大。

相关专题:韩国,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