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斯卡首位华裔主席 喜福会监制杨燕子获选

京港台:2022-8-4 04:49| 来源:CNA | 我来说几句


奥斯卡首位华裔主席 喜福会监制杨燕子获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AMPAS)今天宣布,电影监制杨燕子获选为美国影艺学院首位华裔主席,也是第4位女性担任此职务。

  法新社报导,杨燕子以“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及“情色风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两部卖座电影闻名。

  美国影艺学院会员每年都会投票选出奥斯卡奖获奖者;该组织经过数十年规划,近期也在洛杉矶设立奥斯卡电影博物馆(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

  美国影艺学院发布声明表示,执行长克雷默(Bill Kramer)尤其赞扬杨燕子在“会员招募、管理、公平、多元和包容”等方面的工作表现。

  他写道:“我很高兴她将担任备受敬重的影艺学院主席职位。我期待与她密切合作,实现我们服务会员的共同愿景、庆祝电影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并激励下一代的电影工作者。”

  美国影艺学院近年来不得不应对许多争议,包括缺乏种族多元的指控。最著名的争议为2015年“奥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运动期间,学院因演员类奖项提名名单上清一色白人受到批评。

  美国影艺学院实现2020年让女性及少数族裔成员人数成长1倍的承诺,总人数从约6000人大幅增长至近1万人。

  目前影艺学院约19%成员来自代表性不足的种族与族裔社群。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