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说话是算数的!"远火跨海、导弹越台意味什么

京港台:2022-8-5 00:22| 来源:北京青年报/环球网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说话是算数的!"远火跨海、导弹越台意味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远火”画面曝光!它将扮演什么角色?

  相对于弹道导弹,“远火”的价格要低一些,相对而言具有性比高的特点。

  东部战区8月4日官宣,当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专题)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官方公布我军“远火”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画面,军事专家介绍称,“远火”的打击能力堪比战术导弹,在未来可能出现的对台军事行动中,“远火”将有效打击台军防御工事,为我军登岛扫除障碍,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打击效果。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多管火箭炮系统之一,我军的“远火”具有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机动性强和反应能力快等技术特点,被我军官兵们形象地称为“钢铁暴雨”。“远火”的弹种也是五花八门,可以根据目标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军事专家宋忠平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称,“远火”的最远射程能够达到300~400公里,既有惯性制导,也有卫星导航制导,是一款具备制导能力的火箭弹,打击精度堪比战役战术导弹。但相对于弹道导弹,“远火”的价格要低一些,相对而言具有性比高的特点。

  

  

  

  

  

  “例如我军的PHL-16型火箭炮,射程可达300公里,台湾海峡最窄处也才130公里,‘远火’可以轻松覆盖岛内目标,此次演习中,‘远火’是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这意味着‘远火’还需要调整射击诸元,刻意压缩射程,做到指哪打哪。”宋忠平称。

  在对台军事斗争中,“远火”这款堪比“东风快递”的打击利器将扮演什么角色呢?宋忠平介绍称,在可能的针对滩涂防御工事,以及岛礁防御工事等一些重要军事目标的打击任务时,“远火”都具有非常强的毁伤能力。此外,“远火”还具备密集打击能力,可以对点目标实施面覆盖,这会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打击效果,对敌方的防御阵地、重要装甲集群等目标实施有效、毁灭性的打击,所以“远火”在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中会发挥巨大的优势,“此次‘远火’的加入,恰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参与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一个重要体现。”

  此外,有消息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近日在台岛周边组织远火射击和常导试射。4日下午,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远火与常导的搭配也被认为是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台海军事行动中清除台军防御工事的理想手段。宋忠平介绍称,对于较远的目标,尤其是中高价值的目标,我军可以使用“远火”,但对于更远一些的目标,或者说更高价值的目标,可以使用战术弹道导弹实施打击,两者搭配起来使用,打击方式灵活,打击手段丰富。

  宋忠平指出,在未来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中,“远火”或将是陆军在开战初期参与对台军事斗争的重要利器。也可以配合解放军常规导弹部队来实施对远、中、近不同目标的有效分工打击。为海空军夺取制空权、登岛部队登陆台岛扫除障碍。

  

  台媒称确有导弹越过台岛

  据台“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4日下午称,解放军自当日下午13时56分至16时,分批次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东风”系列导弹,总数达11枚。台当局还称,台军方动用了“各种预警监测机制,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并强化战备”。

  台“信传媒”4日下午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除东北与西南外,亦有导弹飞越台湾本岛,落入东部海域”。报道称,台军方对此强调,“确有解放军试射导弹越过台湾上空一事”。

  与此同时,报道援引台军方高层的话称,台军“具备反制能力”,但具体细节无法透露。这名高层还叫嚣,如果解放军军演进入台湾所谓的“领海”,那么台军“完全没有退让空间”。

  “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远火跨越海峡、常导飞越台岛意味着什么?

  “该有的都会有。”今天(8月4日),此前“预告”的台海周边军事演训如约开启。

  

  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今天下午发表谈话称,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

  他强调,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远火精确打击=

  今天下午,东部战区发布消息称,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向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解读称,远火主要包括远程火箭炮等装备。同时,解放军的远火力量也具备弹炮合一能力,既能发射火箭弹,也可发射战术导弹,类似美国的“海马斯”系统。

  他提到,解放军远火力量具备精度高、射程远、成本低廉等特点。可以从大陆发射,跨越台湾海峡打击台岛前沿阵地目标。“这些目标如果选择用常导力量施行打击,有些‘杀鸡用牛刀’,并且成本相对高昂。而依靠廉价、精准的远火力量,可对这些目标进行饱和式的覆盖‘面杀伤’。”

  从东部战区披露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远火力量从沿海的陆地发射升空,打击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目标。“这意味着这次演训中,远火力量跨越了台湾海峡,所谓‘台海中线’不复存在。”

  =多型号常导精准命中=

  今天下午,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透露,此次演训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当时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母编队在这一带,在我发布重大军事演习消息后,其由台岛东南连夜向东后退几百公里,充分反映出我远域慑止能力。”

  根据东部战区随后发布的现场视频,演训中的导弹从陆基发射,命中了台岛东部、东北部、东南部三块海域内的预设目标。从视频中的动画演示来看,台岛东北部海域着弹3枚,台岛东南部海域着弹4枚,台岛东部海域着弹9枚。

  东部战区通报中,“多区域”“多型号”引起政知见关注。

  宋忠平告诉政知见,“不同目标区域、不同常导型号”,展示出东部战区火箭军具备对多个目标进行饱和攻击能力,对方无法拦截。另外,设置在海上的靶标可以是固定的也可以是移动的。结合解放军独步全球的“弹道导弹打水面大型舰艇”能力,这次演训清楚地让域外势力清楚,如果想插手台海事态,其水面移动目标将无处躲藏。

  他还提到,既然是陆基发射对台岛以东海域目标进行打击,那么导弹自然是飞越了台湾上空。但由于弹道导弹在飞行过程中距离地面非常远,台湾方面或许并无法侦测,也就无法那么“形象”地感受到震慑。“不过内行人一看就知道个中意味。并且,除去震慑作用外,这次演训可以检验解放军武器装备的实战能力、精准度,这对我们才是最大的价值。可喜的是,东部战区通报称此次任务中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