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专家分析共军目的 要毁“三线”建“三区”

京港台:2022-8-5 10:01|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专家分析共军目的 要毁“三线”建“三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解放军表示,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图/翻摄自微博/央视军事)

  中共解放军4日军演,共计发射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范围涵盖台湾(专题)北、南、东部外海。中国军事专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王云飞认为,这次军演的目的是要毁掉台湾的“三条线”,分别为海峡中线、领海线、能源生命线,另外还要建立“三个区”,分别为封控区、禁飞禁航区和常态化战巡区。

  解放军自8月4日中午12时起到8月7日中午12时在台湾周边6区域进行实弹军演,昨日(4日)突袭再增加1区,地点落在台湾东部海域(总计7区),演习时间也拉长至8月8日上午10 时。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根据《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军事专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王云飞认为,这次军演主要目的是要“毁三线建三区”,首先要摧毁台湾的“海峡中线”概念,接著是领海线、能源生命线,由于台湾的天然气、石油储备仅能维持7至10天,光是4日至8日的演习,其实已经对台湾的能源生命线造成很大影响;而建三区是指要建立封控区、禁飞禁航区和常态化战巡区,未来台湾若举行汉光演习、九鹏基地武器试验等活动,解放军将会进行更接近的演练,到时侵台领海线恐怕也会变成常态化。

  前国安会秘书处长、曾任陆军副司令的退役中将刘湘滨也表示,因为台湾是海岛国家,一有战争很容易就会跟外界断绝联系,如果被封锁超过10天,整个能源都会出状况,没电时,国家的运作都其次,人民的死亡才是重点,美国前副总统高尔曾做过研究报告,发现只要断电1个月,就会死10%人口。

  刘湘滨认为,两岸对抗对台湾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台湾有的筹码非常少,中国只要把台湾封锁,就已经差不多了,而且从局部优势来看,在中国海岸2000海哩之内,美国没有能力对抗,想要保护台湾也不太可能。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