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访台竟与《推背图》42象不谋而合

京港台:2022-8-5 20:1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访台竟与《推背图》42象不谋而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香港(专题)01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牵动美中台角力。PTT网友发现这起事件竟与“推背图”第42象不谋而合,引发网络热议。

  “推背图”第42象谶曰:“美人自西来,朝中日渐安。长弓在地,危而不危。”颂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鲜。此时浑迹匿朝市,闹乱君臣百万般。”

  台湾(专题)铭传大学广电系主任杜圣聪说,美国人从西部坐飞机过来,顺利拉抬美国民主党期中选举的气势,大家的武器是拿来做做样子,只拉弓,不射箭;美中台都需要一场“可以控制危机的小冲突”,危险只是外界觉得的,看起来很危险、但实际上并不危险。

  网友解读,一位从西方而来的女子,朝中表面安宁,但实则暗流汹涌,时时刻刻都准备常弓打仗,但实际上并未真正到了要打仗的危险地步,这是一次不大不小的危机。

  不少网友留言解读:“美人自西来……美人是指美国吗?”、“长弓正是阿帕契直昇机的配备”。不过,金圣叹为此象注解:“此象疑一女子当国,服色尚白,大权独揽,几危社稷,发现或在卯年,此始乱之兆也”。另有网友解读,这名女子起初隐藏野心,但最终大权独揽,将国家搞得乌烟瘴气。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