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斗立功!中国地图台湾街道超清楚 百度崩了

京港台:2022-8-6 03:33|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北斗立功!中国地图台湾街道超清楚 百度崩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微博上近日疯狂讨论中国的百度及高德地图可显示超详细台湾(专题)街道设置,引起网友热议。(翻摄自张晓磊微博)

  

  中国网民将此归功于“北斗卫星的功劳”,更盛讚:“民用的如此,军用的就更别提了!

  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中共为表不满连几日在台海周围进行实弹军演,而中国网友除了群起朝圣飞弹发射画面,近日在微博上更是掀起对于中国的百度地图以及高德地图能够准确标示出台湾街道之讨论,中国网友不仅大讚“精确到红绿灯”,还细数街道上显示的店家表示“要去台湾吃刀削麵”,更因太多人涌入百度地图搜寻刀削麵,导致后台一度大当机“崩了”。

  中国地图可精确显示台湾街道一事今(5)日在微博引发讨论,中国媒体人张晓磊上午发文称,中国的百度和高德地图都悄悄更新了台湾的卫星与2D地图,卫星地图十分清晰“和很多的大陆城市一样”,并将此归功于“北斗卫星的功劳”,更盛讚:“民用的如此,军用的就更别提了!”

  张晓磊还表示,2D地图上的标注也十分详细,包括医院和餐馆都很精准,直呼:“网友已经等不及开始做旅游攻略啦,到时候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张晓磊还指出,还有一点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那就是中国过去认定的南海水域分界“9段线”已通通变成“10段线”,张晓磊称,因没有了海峡中线,“第10段线直接在台湾外海!祖国万岁!”

  

  张晓磊称,新版地图因没有海峡中线,中国过去认定的南海水域分界“9段线”已通通变成“10段线”。(翻摄自张晓磊微博)

  而《中国日报》也发文称,不少中国网友发现现在中国地图搜索“台湾省”,可以看到街道上的刀削麵馆、烤鸡店等,甚至地图标出“精确到街道红绿灯”,并且该文也特别强调有不少“用大陆城市命名的台湾省街道”,如重庆北路、中山北路、南京东路,并标注“想去台湾省吃山西刀削麵”。

  对于中国地图“精确显示台湾街道”,且高德地图还直接将台湾改为“台湾省”,中国网友也纷纷盛讚“高德这次圈粉无数”,并且也有网友认为台湾出现许多中国相关路名,才是证明两岸人民的真情实意。

  而新浪财经更发文称,因太多网友涌入百度地图搜寻“台湾省山西刀削麵”,导致地图后台一度大当机“崩了”;后百度地图也回应称已经找工程师修复,还顺便宣传大家可以搜寻其他如过桥米线、山东水饺等美食“等你来发现”。

  

  中国地图可显示台湾的每个街道一事今在微博引发讨论,因太多网友涌入百度地图搜寻“台湾省山西刀削麵”,更导致地图后台大当机。(翻摄自微博)

 

相关专题:台湾,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