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台裔市议员:外国不能干预美国官员出访

京港台:2022-8-6 10:1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台裔市议员:外国不能干预美国官员出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后,同属旧金山(专题)选区的亚裔因各自背景有不同反应。来自台湾(专题)的市议员庄吴明芳今天说,从国与国的观点,不可能有国家干预美国官员到哪里访问。

  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参加一系列公开活动。旧金山南郊希尔斯伯勒(Hillsborough)前任市长、现任市议员庄吴明芳(Marie Chuang)认为,裴洛西一直非常支持民主与人权,访台行动与其形象一致。

  庄吴明芳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近日在当地听到不同的声音,有对裴洛西此次台湾行的关注、担忧和评论。

  就台裔美人的角度,她说,台湾长期以来在国际被打压,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的裴洛西到访、肯定台湾的民主,是一件令台裔社区非常兴奋、光荣与值得骄傲的事。

  庄吴明芳认为,中共从未放弃统一台湾的目标,因中方对于裴洛西访台的激烈反应与军演,国际焦点放在裴洛西和总统蔡英文(专题)会面,较少在裴洛西亚洲行的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和日本(专题)。

  她说,裴洛西的亚洲行除了亚洲的民主与人权,强化亚洲伙伴国家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也是其中的考量,尤其正当全球经济有衰退的示警。

  她告诉记者,在美第2或第3代亚裔会从美国人的观点看裴洛西访台,「在国与国之间,不可能有一个国家去干预美国的官员到哪里访问」。

  「纽约(专题)时报」今天报导了裴洛西选区内的亚裔怎么看待她的反共挺台。庄吴明芳是其中一位受访者,她的观点和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共同创办人叶介庭(Chieh-Ting Yeh)相彷。

  住在加州(专题)山景市的叶介庭告诉纽时:「每个人心中似乎都有个疑问:这构成了挑衅吗?」他认为,台裔美国人多数非常高兴裴洛西在亚洲行的计画公开后,按照计画前往台湾。「如果裴洛西被中国政府的威胁吓到了,情况反而会更糟」。

  纽时报导,许多台裔美人担忧裴洛西访台被视为「挑衅」,但也有很多台美人从实际住在台湾、受到中国军事行动威胁的亲友身上得到启发。42岁的Podcast主持人王安妮(Annie Wang,音译)说,「就像看着船长,如果船长不恐慌,我也不会」。

  因为背景不同,亚裔美人对于裴洛西访台的反应截然不同。房地产开发商麦尔文.李(Melvin Lee,音译)告诉纽时,「此刻不希望塑造更多敌对中国的情绪,这是主要的考量」。

  旧金山一家珠宝店老板史蒂芬.陈(Stephen Chan,音译)认为裴洛西访台与前美国总统川普称「中国病毒」一样,就这两件事,他说,「美国人都在火上加油」。

  就上述这一点,庄吴明芳有不同看法。她告诉中央社记者,疫情和裴洛西访台两事不能相提并论,不大可能因为裴洛西的台湾行、中国在台海军演而引发美国人仇视亚裔或华人(专题)。

  「中国欺负台湾,美国人会恨中国人?」她认为这两者之间没有连结,当然身为美国的市议员,她说,责无旁贷积极预防与强化修法,避免任何可能攻击亚裔美国人的社区事件。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