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射飞弹引国际担忧 台湾人淡定 生活如常

京港台:2022-8-6 23:0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射飞弹引国际担忧 台湾人淡定 生活如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展开军演、发射飞弹,包括美日德等多国担忧台海局势,大声疾呼降温。自由亚洲电台在台湾采访多位民众,他们对于军演大多显得淡定不当回事,这几天从台湾到金门的航班,还班班客满,游客很多,生活不受影响。

  佩洛西前脚离开台湾,解放军就军演发射飞弹,是继1996年台海危机后,中国再次对台发射飞弹威吓,引发区域紧张。自由亚洲电台6日采访多名台湾人,却发现战火烟硝味似乎只在新闻报道中,民众生活如常,连囤积粮食、物资的迹象都没有,出现了“皇帝不急、急死太监”的奇特现象。

  台湾离岛金门距离中国大陆最近只有约两公里,怕不怕战争?金门王姓导游说:“一点都不会”。对金门出现解放军无人机遭台湾军方发射信号弹驱离,他说:“这是假新闻,什么无人机,想太多,人家是暑假在办亲子活动。”

  金门导游:游客多 航班一位难求

  王姓导游反而说是媒体制造紧张,他说,在金门,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在疯观光,只有百分之十的人在谈政治,不只没听说观光客害怕战争取消订房,从台北、台东到金门观光的航班一位难求,“不是什么战区,人家高高兴兴亲子游,来的飞机班班客满,不信你去金门机场看看。”

  祖籍在中国、军职退休的涂先生就是照原计划进行金门、厦门两岸观光。他在朋友圈的line分享游记:“在风雨声中到达金门,没有共机伴飞,立荣、华信航空班班满载,大家已不理会民进党与共产党的斗争,这是他们家的事,小老百姓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金门三十多度的高温,路上游客比居民还多,良金牛肉面、山西拌面店食客知多少,没事先订位,总要等上大半天。对岸厦门、泉州高楼林立,灯火辉煌,犹如印象中的夜上海。抚今追昔,让人不胜唏嘘!”

  涂先生诉本台:“一点危险性都没有,本来还请同学查查看飞机有没有停飞?结果班机都客满,暑假了都想去走一走,金门都是人,哪像什么战地。”

  金门游客:风平浪静 不要自己吓自己

  同团的陆先生也说:“新闻有误导,讲的很严重,不要自己吓自己,没有事,风平浪静,什么无人机扰台,都没看到,根本看不到。”他还说,自己正在金门吃午餐,看到中视新闻也报的多严重,其实在金门感到蛮安全,不用担心。

  中国官媒发布照片,一名解放军远眺台湾巡防舰,看似解放军船舰直逼花莲海岸线,台湾花莲赏鲸业者“多罗满赏鲸”在脸书说,“海上任何动静,连军舰鸟都会相互知会,没看到军舰啦!”另有渔民消遣说:“除非是隐形船!不知道谁这么认真P图!请别让网路乱七八糟的p图影响我们旅游的兴致。”

  随国共内战撤退台湾的外省老伯:病毒比共产党可怕

  81岁的张先生,在中国出生,国共战争时随父母逃难到台湾。对于台湾是否处在战争边缘这个问题,他说,人生都算走到尽头了,没什么好怕的,年轻人可能比较担心。

  张先生说他已经是台湾人,“生活还是一样,早上游泳、下午睡觉。”他笑说:“马照跑、舞照跳、牌照打”,只愁找不到牌搭子,“因为疫情,朋友都不敢来家里玩,病毒比共产党可怕,今天不是有案例,三天就死了?对像我这样的老人,病毒才可怕!”

  在中部开小吃店的何小姐也说“不怕”,“就麻痺、麻痺了,不是从爸爸、阿公时候,大陆就说要统一台湾?到现在也没什么动作,喊那么久,我都五十岁了有差吗?”还有网友打趣说,“从小时候听到现在都更年期了,要打早就打了。”

  中共军演射飞弹 外国人比台湾人还紧张

  何小姐表示,她没有特别为可能的战争存粮或作什么准备:“如果真的要打就打,反正台湾人,贪生怕死也是有,像我们也是不怕的。有些客人会讲,好像真的要打起来,我弟媳是越南人,她的亲戚害怕台湾跟大陆打起来,跟我们说,如果真的打起来,去越南躲到他们家。”

  为何在台湾以外的人比台湾人更害怕中共打台湾?何小姐认为,中国大陆新闻宣传战很强:“就很会打这个认知战,我觉得资讯方面,钱应该都花在这地方”,国外的人不知道台湾人被中共恐吓“要打过来”已经七十年,没在怕。

  她还说:“很多言论、讯息很乱 ,真的假的?台湾人会乱,传假讯息会被害得比较严重。比较靠国民党那边的比较倾向大陆那边的言论,主张跟他们求和,一般在地的人觉得其实民进党做得也不差,只是在位的都被骂很惨,我们周遭很多人讲蔡英文是女性不适合当总统,因为这个原因。”

  27岁的林先生被问怕不怕两岸开战,反问说:“为什么会害怕?那就让两岸中国人去打仗就好了,我不是中国人。”

  才从日本留学返台的林先生说,他的日本教授也在电话中问他,佩洛西去台湾,台湾是不是很危险?他则反过来安慰老师说:“台湾没事,不要担心。”

  为何外国人看似“穷紧张”?林先生说:“国外以前没有看过台湾的事,媒体刻意渲染,包括国际媒体,台湾这边也在做大外宣,中国、美国拼命做宣传。事实上,军机绕台不是常常在绕?包围台湾?中共早就有能力出第一岛链,以前美国夏威夷联合军演就邀过中共,这次是全世界炒作一个重要事件,顺便替民主党、佩洛西冲高支持度,不然民主党现在很惨,这才是重点,看起来像民主党跟中共一起演一场大戏。” 

  林先生还说,所谓中共“文攻武吓”就是在作秀,很多中国网民和他有一样的看法,从中国知名网路平台“知乎”看风向可以知道。“前阵子知乎每人拼命骂中共、骂政府,但现在一面倒要骂武统台湾,民族主义炒起来就可以完全转移焦点,减轻他们官方的压力。”

  台湾人淡定 七夕、父亲节照样狂欢

  从中国到台湾读书的李家宝也说,在台湾完全没有感到紧张,虽然军演是恐怖的事,但中国军演很多次,都是对中国内部产生影响,对外部并没有真实的威胁,或者说时间点还没有到。

  李家宝观察说,台湾人每天生活和往常一样,该上班的上班,该工作的工作,下班后谈论的都是去哪家餐馆吃饭、去哪里玩的开心事情,七夕情人节、八八父亲节照过,各行各业看来没有任何影响。

  李家宝说:“朋友们其实也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好像有点像狼来了的故事,第一次说狼要来了、第二次又说狼来了,当说狼来了第三次时,大家就不会认为狼来了。狼可能会来,但不会追寻狼来了那一方的逻辑。”

  赵少康:台湾真神奇 抢搭船看解放军舰 台股不跌反涨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在脸书说:台湾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解放军真的包围台湾实弹演习了,全世界都以为解放军要打过来了,甚至有外国公司要撤离员工了,台湾还是歌舞升平,无动无感。南部海钓船被抢租一空,因为太多人要搭船出海看解放军的军舰,他们说:96年没有拍到,这次一定要拍到。全世界遇到这种状况,股市一定崩盘,只有台湾不但没跌,昨天反而大涨300多点。

  赵少康还说,最近汉光演习没来飞弹却空袭警报大作,如今真的四颗东风飞弹从台北上空飞过,国防部不吭不响,真是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餐厅满满客人没有虚席,只见高谈阔论、大块朵颐,没有人在讨论演习。华盛顿会感到奇怪,北京一定更不解:台湾人到底是怎么了?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 陈美华 许书婷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