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何与美国较量 解放军兵源清零?

京港台:2022-8-7 00:2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如何与美国较量 解放军兵源清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国解放军围台恫吓台湾(专题),还想与美国一较长短。英媒嘲讽,中国剑拔弩张掩盖了对人口崩溃的恐惧以及经济危机。根据联合国报告,中国人口增长雪崩94%,劳动人口面临大衰退,中国想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雄心遥遥无期,恐永远难以超车美国;而当前的婴儿荒(Baby bust)也意味著中国解放军未来承受军事攻击的韧度遭到质疑。

  英媒《旁观者》(The Spectator)专文解析中国人口危机引爆的连锁性问题,文章开头就指出近日中国围台军演,报复佩洛西访台,全球围观美中关係恶化,许多分析家研判,美中对峙并持续争夺世界经济霸权。

  报导指出,中国梦想争夺世界霸主地位,与其人口规模密不可分,3年前联合国预测,10年后中国人口将达到14.6亿的高峰。《旁观者》质疑,若这些预测大错特错会如何?如果中国的剑拔弩张只是掩盖其对人口崩溃及婴儿荒的恐惧,结局又会是如何?

  报导引述联合国最新统计,中国的人口增长已经崩跌 94%,从10年前的 800 万下降到去年的 48 万。中国领导人特别担心的是,这意味著劳动人口迅速减少。预计到 2100 年,中国 15 至 64 岁的人口下修至 3.78 亿,比之前的预测缩减 35%。如果成真,对中国的衝击是残酷的。

  以当前情势观察,到 2030 年,中国的劳动人口将成为 G20 经济体中跌幅最大,中国人口将减少 2300 万人。而中国仅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人均收入约为 1万2500 美元,婴儿荒将导致中国想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梦遥不可及,有些分析师更看衰中国永远不可能超车美国。中国的劳动人口减少,“经济如何保持 5% 或以上的增长?”

  此外,中国的人口危机意味著其能够承受军事攻击的韧度遭到质疑,这就像普京入侵乌克兰引发的问题,即俄罗斯军队很快就没有足够的人力进行全面战争,且习近平(专题)还面临另外一种困境,那就是中国解放军是否有能力从数量优势,转变为规模小、技术优的军队?

  

  报导认为,现阶段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生育,应对日益紧迫的人口危机,但“无济于事”。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烂尾,加上清零封城导致失业率飙高,引发民众挫败感和失落感,年轻人拒绝生育,婴儿荒正在中国真实上演。  

 

相关专题:美国,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