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主笔与川普 两政治死对头在佩洛西上找到共识

京港台:2022-8-7 05:38|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主笔与川普 两政治死对头在佩洛西上找到共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在川普主政白宫的4年,批评他的施政不遗余力。可是在联邦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一事上,两人竟然意见一致!

  美国前总统川普5日在威斯康辛州的一个造势场合发表演讲时,对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什么访问台湾(专题)提出质疑。

  川普质疑,“她在台湾做什么?她是中国的美梦(China's dream)啊,她给了他们一个借口。他们一直在寻找那个借口,而她给了。”

  佛里曼在佩洛西访台前也撰文批评台北行“鲁莽”,“不负责任”。

  解放军在佩洛西离台后连日军演,当然是找借口、借题发挥。美国或各国政要访台,北京都反对,所以没有所谓“适当时机”的问题。然而,在所有不好的时机当中,永远都有更不好的时机。

  这是佛里曼的主张:他强调自己不是姑息解放军,相信一旦中国无故入侵台湾,捍卫台湾的民主是美国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但现在不是刺激中国的时候,尤其是考虑到现在是中国政治的敏感时期。

  佛里曼认为,通过访问,佩洛西实际上给了习近平(专题)一个机会,可以让他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不再关注他的失败——通过封锁中国主要城市来阻止新冠蔓延;巨大的房地产泡沫已经出现破裂的迹象,并有可能制造银行危机;以及由于习近平无限制地支持国有产业而产生的巨大的政府债务。

  佛里曼肯定蔡英文2016年就任以来一直注意不给对岸任何动武的借口。佛里曼也说在过去的30年里,来过台湾无数次,亲眼目睹了那里发生的众多巨大变化。

  但是有一件事对于台湾来说没有改变:它的地理位置!忘记自己地理位置的国家,会陷入麻烦。

相关专题:川普,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