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邮:MLB纽约大都会文化活动 恐沦中国统战工具

京港台:2022-8-7 05:39| 来源:CN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华邮:MLB纽约大都会文化活动 恐沦中国统战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邮报”论坛提到,美国MLB纽约(专题)大都会将办“中国文化之夜”,还赠送五星旗棒球帽,但这场活动与涉及中共统战的组织合作,又办在中国军演恫吓之际,令人观感不佳。

  华邮论坛副主笔克鲁格(Meghan Kruger)4日撰文表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纽约大都会6日将在主场花旗球场(Citi Field)对上亚特兰大勇士,两强比赛精采可期。

  但这可不是一场普通的球赛。纽约大都会“庆典之夜”(celebration nights)活动主办人之一说,这场盛事将有纪念品、书法、功夫表演,还有“中华文明”的文宣及其他节目。今年在网络购买优惠票的球迷,还将首度获得限量纪念帽。

  克鲁格写道,表面上看来,这一切都无伤大雅。纽约大都会方面表示,“庆典之夜”涵盖许多族群。接下来的活动将以爱尔兰和以色列(专题)为主题,还有菲律宾及西班牙文化遗产,8月25日将纪念棒球传入日本(专题)150周年,28日则是第17届年度“台湾(专题)日”。

  但克鲁格指出,“中国文化之夜”并不单纯。纽约大都会的活动合作伙伴是“美中友好协会”(Sino-Americ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有些中国事务专家认为,这个组织涉及“统一战线”(简称统战),即中共在全球宣传的行动。

  统战一词源于苏联政治家列宁(Vladimir Lenin),意指作为中共和非党派机构之间桥梁的各种组织。在海外,这些组织以“友好团体”的形式活动,几乎遍布全美所有大城市,有些团体明确与中共官方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有关联。

  其余团体虽然与中共中央统战部的关系不那么明确,但研究公司“战略风险”(Strategy Risks)创办人兼执行长石宇(Isaac Stone Fish)指出,它们仍与中共企图在全球执行更广泛的“意识形态工作”有关。

  美国外交政策协会(American Foreign PolicyCouncil)研究员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说,这些与统战有关的组织肩负双重任务,首先是“观察并监控中国人在全球各地的活动”;其次是“拢络菁英”,在海外拉拢商业领袖、政治官员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物,以改变外国对中国的看法。

  他并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这些组织还积极寻找目标,培养成情报工具。

  香港(专题)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密切伙伴赛门(MarkSimon)正好是纽约大都会球迷,他说,美中友好协会是“众所周知的统战运作单位”。

  克鲁格写道,美中友好协会与中共政界牵连甚深。官方网站显示,它的荣誉主席袁熙坤,是第11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成员;顾问团则包括前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周秉德,和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瞿忠文。

  美中友好协会的中文网站也提到,它与中国领事馆、中国国家旅游局及新华社等中国官媒有合作,也曾组团赴中国会见统战部官员。但它在一份声明中,自称是“独立、非营利、非政府组织”。

  克鲁格表示,纽约大都会举办这次活动失当的最佳象征,就是那顶赠送的棒球帽。帽檐下方绘着庆祝虎年的一个虎头和一个“虎”字,帽子最明显的外部则全是红色,并绣上鲜黄色的纽约大都会标志,这组配色正好与中国国旗一致,帽子左侧还有一面五星旗。

  克鲁格直言,用五星旗来庆祝中国文化显得讽刺,因为这面旗数十年来可说是代表对中华文化的系统性破坏。直到今日,中共仍审查艺术家和作家、管控宗教、牢狱中关着全球为数最多的记者,还试图以禁止学校教授儿童母语的方式来摧毁少数族群的文化。北京并加强箝制西藏,也持续压迫过往繁荣的香港。

  克鲁格说,中国政权对境内1200万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也有案可查:集中营、再教育、监控、奴役、强迫绝育、酷刑和性侵,全都是要将他们的文化从地球上抹去的邪恶行动一环。

  克鲁格表示,这绝对不是美中友好协会想要呈现的形象;纽约大都会也想必不会热衷于传播关于中国政府的真相。

  根据纽约大都会发言人的说法,这场活动的目的是与地方连结。“我们的主场所在地区法拉盛(Flushing)…比纽约市任何其他地区住有更多亚裔和太平洋岛国裔人口。遗憾的是,纽约市也出现愈来愈多反亚裔暴力行为。此刻支持这些族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发言人还称,棒球帽上的五星旗,与其他场的文化遗产庆祝活动把旗帜纳入帽子设计,是一样的做法。

  但克鲁格指出,主办单位似乎忘了,单就人数来看,历史上反亚裔的最大暴力犯罪者,就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许多住在法拉盛的亚裔人口,正是因为逃离中共及其所代表的一切,而来到这里。

  克鲁格说,大家很容易会把纽约大都会这次失策,说成不过是中国“体育洗白”(sportswashing)又一例;但这次时间点特别不巧,中国本周才在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在台湾附近发射导弹,此时赠送绘有五星旗的帽子,实在观感不佳。

  克鲁格建议,纽约大都会应该取消6日的活动、与美中友好协会断绝往来,并确保未来任何“中国文化之夜”活动都真的以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为主体,而不是以敌视这两者的政权为主。

  同时,球迷若不想替一个实施种族灭绝的专制国家宣传,也有简单的补救办法:“他们可以把纪念帽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扫进烂主意的垃圾堆里。”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