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议员代表团计划访台: 不会被北京吓住

京港台:2022-8-9 21:4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议员代表团计划访台: 不会被北京吓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引起了中方的激烈反应。德国联邦议院一个议员小组也有访问台湾的计划,有关人士表示,不会因北京的威吓而改变行程。

  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一个代表团计划今年10月底访问台湾。据德新社援引该委员会多名议员报道,有关申请最迟9月初向议会主席团提交。据称这一访问已计划多时,与近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无关。

  代表团将由最多8名议员组成,囊括联邦议院所有6个党派。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2020年曾有访台计划,但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未能成行。

  计划参团访台的基民盟议员布兰特(Michael Brand)表示,可能来自中国的抗议不会成为改变计划的理由,"中国领导人必须意识到,他们在国际舞台上不能只扮演喷火怒龙的角色。"

  "亚洲的民主国家不多了。因此我们必须支持这些国家,不能接受中国强加的规则",自民党议员海特(Peter Heidt)说。联合执政的自民党最高层也对访台计划表示欢迎。该党联邦议院党团副主席拉姆斯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周一(8月8日)表示,人权委员会派团访台时"有意义和明智的"。

  代表团成员、绿党议员米亚托维奇(Boris Mijatović)强调了台湾作为德国贸易伙伴的意义,尤其是在半导体技术领域,指出因此这样一次议会代表团访问是完全正常的。

  议长"无出访计划"

  不过联邦议院已明确表示,议长巴斯(Bärbel Bas,社民党)没有出访计划。德国政界7 个"涉及国家主权的职务" (包括联邦总统、联邦议院及参议院、联邦政府、联邦宪法法院以及外交部和国防部领导人)之间有一项协议,承诺不会同台湾的对等官员有个人接触。

  德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指出,德国和台湾之间没有政府最高层代表的接触,这也包括联邦议院主席。不过柏林政府内对联邦议员访问台湾没有反对意见。

  德国联邦议院代表并非第一次访问台湾。2019年,德台议员友好小组就曾到访台湾。该小组今年10月还计划再次访台,并已得到议会主席团批准。"在近期事件的背景下,此行自然获得了更大意义",友好小组负责人、基民盟议员维尔施(Klaus-Peter Willsch)说。

  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上周对柏林《每日镜报》表示,欢迎德国联邦议院代表团是议长巴斯的带领下访问台湾,"出访台湾的心理障碍必须消失"。

  自民党政治家拉姆斯多夫认为,德国议员"必须能够正式访问台湾"。他说:"因为我们希望扩展同台湾的关系,在任何不涉及国家名义的可能情况下推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德国议员计划中亚洲之行的目的地还将包括日本和香港。不过入境香港还须向中国当局提出申请。

  (德新社、路透社)

 

相关专题:德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