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报告:制裁中国将严重打击德国经济

京港台:2022-8-10 00:1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报告:制裁中国将严重打击德国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引发德国各界关注和担忧。

  德国广播电台本月7日报道说,德国联邦批发和对外贸易及服务联合会主席詹杜拉(Jandura)担忧,台海争端升级会带来深远影响。到目前为止,台湾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芯片生产商。几乎每个电子产品都包含来自台湾的部件。詹杜拉以西方对中国的制裁为例表示,它们可能限制与北京的贸易关系,并对德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该联合会建议寻找新的供应商,并使供应链多样化。

  德国《商报》周一报道说:德国经济界担忧与中国的贸易战将严重打击德国经济。德国经济学院Ifo 周一即本月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德国须付出的代价将是英国脱欧的六倍。德国汽车行业尤其将受到剧烈冲击。中国是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时代周报》周一报道说,中国官媒本来报道说,中国围绕台湾的军演会于周日即8月7日结束。中国军演于周一继续延续令人惊讶。台湾军方报道说。中国飞机仅在8月7日就出现了66次,其中有22架飞越了非官方的,但到目前为止基本受到尊重的台湾海峡中线。在离中国海岸仅两公里的金门岛上空,台湾军方也于周日傍晚发现了中国的无人机。在其它海域和南中国海海域,包括在广东省的海岸,中国也计划本周进行军事演习。中国正在演练的是占领台湾的战斗。

  《商报》报道说,德国执政小党之一自民党秘书长杰尔-萨莱(Bijan Djir-Sarai)提出了因台湾问题制裁中国的可能性。他呼吁西方在中国攻打台湾的情况下,对中国领导人和经济进行制裁。他说:“中国对台湾的军事攻击将是对现状的破坏性升级。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必须立即对中国做出个人和经济制裁的反应。个人制裁当然要打击中国领导层,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党政机构的高级代表和军方负责人。经济制裁则应以欧洲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为模式。”这位自民党联邦议员承认说,“经济制裁不会是一条单行道,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伤害,因为双方经济的依赖性实在太大。但这将是我们为可信地捍卫我们的自由和价值观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他说,“我确信存在着中国想要吞并台湾的真正危险。”

  德国电视一台看到的是:通过军演,中国不仅对台湾,也对日本进行了挑衅,因为据说中国进入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舰船在冲绳和尖阁诸岛即钓鱼岛附近巡游。钓鱼岛实际上只是由一堆石头组成,但拥有丰富的渔场,由日本管理。与此同时,日本试图在其他地方建立地缘政治联盟。在访问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期间,两国都表示愿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这一承诺并非巧合,中国也在那里扩大其权力基础。就在最近的五月,所罗门群岛与中国均表示,将进行密切合作。

  《世界报》就佩洛西访台和中国以军演莱回应表示,军演是中国共产党的武力展示。共产党觉得受到了佩洛西的羞辱。这不是中国第一次在台湾附近水域发射导弹。但就中国对台湾的态度而言,这是一种升级。美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问题上正忙得不可开交。但在秋季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党代会之前,中国强人习近平的脸皮特别薄。这些都是人们会认为佩洛西访台时间不明智的原因。但访台姿态本身是对一个受到独裁政权威胁的民主国家的声援,不能说不明智。恰恰相反,世界还需要更多这样的行为。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