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健保、税收、气候…拜登重大立法胜利有什么影响

京港台:2022-8-10 05:59| 来源:美中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健保、税收、气候…拜登重大立法胜利有什么影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国会参议院周日下午以党派划线的结果通过了民主党人的《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这项囊括气候变化、医疗健保和税收改革等内容的法案,完成了总统拜登(专题)被拖延已久的部分核心经济议程。

  

  此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与关键的中间派民主党人曼钦达成了协议,扫清了这项规模达到4300亿元的法案在参院通过的障碍。国会众议院预计本周五将会通过这项法案,并将其提交给拜登签署,成为后者的又一重大立法胜利。

  以下是《降低通胀法案》的内容摘要:

  环境、能源和气候变化

  企业将因为部署低碳和无碳能源获得激励措施

  消费者和企业将因为选择更清洁的能源而获得激励措施

  包括屋顶太阳能、热泵和小型风能系统在内的住宅清洁能源费用可享受税收抵免。在2032年以前,消费者可以获得支出费用30%的税收抵免,之后抵免逐步减少。

  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高达7500元的税收抵免。但有分析指出,抵免附带的规定可能使得符合资格车辆数量十分有限。

  税收抵免范围扩大至商业建筑的能源效率。

  公共土地上的一些化石燃料生产将得到支持

  促进了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新项目

  公共土地上生产化石燃料的成本将增加

  面临高污染负担的社区将得到纾困

  总计拨款30亿元将用于“环境正义”。该项目由社区主导,以解决气候变化和污染物危害,其中包括2000万元用于社区层面的技术援助,直至2026财年为止。

  超过30亿元拨款用于低收入社区的空气污染监测基金。

  对进口石油和原油产品征收的消费税从每桶9.7分增加到16.4分,以为清理工业灾难现场提供资金。这笔税收预计将筹的110亿元资金。

  该法案永久扩展并增加了“黑肺残疾信托基金”。这是一项对煤炭生产的税收,以资助符合条件工人的索赔。

  医疗健保

  Medicare可以协商更低的价格

  该法案将允许Medicare首次就某些药物的价格进行谈判,这是民主党多年来一直试图实施的一项政策,但受到制药业的强烈反对。新规将在10年内节省超过2000亿元。

  法案将允许Medicare从2026年开始谈判降低10种高成本药物的价格,到2029年将增加到20种。如果制药公司不参与谈判,将面临高额罚款,例如高达95%的销售税。法案还设定了一个谈判价格的上限。

  但可谈判的药物范围有限,只有较旧的药物才能在参与。

  药品费用可以设置上限,但主要仅限于Medicare

  该法案包括其他限制药品成本的措施。这些规定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只适用于享受Medicare的老年人,而不是通过工作获得医疗保险的数百万民众,部分原因是复杂的参议院规则限制了这些规定的涵盖范围。

  从2025年开始,该法案对患者最有形的条款之一是将Medicare的老年人自付费用限制为每年2000元。

  将患者的胰岛素费用限制在每月35元,但仅限于享受Medicare的老年人。

  参加奥巴马健保ACA计划的人可以获得保费援助延期

  税收

  

  大公司将会支付法案中气候和健康措施的费用

  法案对企业征收新税,以支付支付其气候和医疗健保措施的开支。

  其税收计划的核心是对大公司向股东报告的收入征收15%的最低税,被称为“最低账面税”。根据最初的提议,账面税筹集的收入总额为3130亿元,超过这个法案开支规模的40%.

  该税收适用于年收入10亿元及以上的公司。据税务联合委员会的说法,这只会影响大约150家大公司。

  国税局IRS获得资金支持

  另一项关键措施是拨款800亿元来加强IRS的执法。民主党人希望,随着更多的员工和更好的技术,IRS可以更仔细地审查富人,并确保他们没有逃税。预计获得的额外收入将在未来十年达到2030亿元。

  股票回购将征收额外的税收

  该法案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消费税,民主党人预计该税收将在十年内筹集7400万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股票回购近年来飙升,今年有望超过1万亿元规模。公司回购股票的目的包括奖励股东,并通过人为限制供应来提高股价。

  这项税收将影响美国最大公司,包括苹果、耐克和埃克森美孚。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