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夫妻离婚,所买千万豪宅男方只分得1% 原因竟是...

京港台:2022-8-10 10:18|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夫妻离婚,所买千万豪宅男方只分得1% 原因竟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浙江滨江区人民法院

  审理了这么一起案件......

  小赵文质彬彬、小李开朗自信,两人经介绍相识后,彼此相互吸引,很快坠入爱河,相处半年后两人决定结婚。

  刚结婚两人感情甜蜜(电视剧),打算购买一套房屋B用于一同居住生活。小李便将自己婚前购买的房屋A出售,并用售房款支付了房屋B的首付。

  “房子是你出钱买的,房贷也是你还的,这房子我就挂个名字,所有权都归你。”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小赵为表明自己对小李的感情说出这样一番话,还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出具《财产约定具结书》,白纸黑字写明房产为小李一人所有,小赵自愿放弃所有权。经二人协商后,房屋B登记为小李、小赵按份共有,其中小李占99%,小赵占1%。

  两年后,双方经常因为生活琐事争吵,矛盾不断升级。小李认为小赵对自己缺乏关心,感情出现裂痕,于是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且要求确认房产B归自己所有。小赵则认为,房产B是婚后购买,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当时出具具结书办理登记都是为了维护夫妻感情所为,不能作为财产分割的依据。

  根据物权公示原则,在物权权属已经登记且未被依法撤销的情况下,物权归属应以权属证书上载明的内容为准。现房产B的不动产权登记情况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应为合法有效,故应当按照登记的份额分割上述房产。由于小李占有99%的份额,故法院确认上述房产归小李所有,小李需按照房屋现值向小赵支付1%的房屋折价款。

  法官说法:夫妻之间的书面约定并非儿戏,本案中,小李和小赵签订了具结书,该具结书系书面形式,内容是夫妻双方关于财产归属的约定,意思表示真实,构成夫妻财产协议,在无证据证明双方存在意思表示瑕疵的情况下,双方均应严守夫妻之间的“合同”,受其拘束。

  此外,不动产登记更是物权归属和内容的根据,是物权公示的重要方面,产权登记作为行政确认,具有稳定法律关系、减少争议纠纷、保障社会秩序、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出于对物权公示权威性的考虑,也应当承认登记的效力。

  本案中,小赵和小李二人一同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并自愿将房屋登记为99%与1%的按份共有,意味着双方就房产B的共有比例这一法律事实已达成合意,并得到了行政机关的确认。

  若无充分证据予以推翻,该行政确认的事实就是法律事实。在因离婚纠纷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法院也会按照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中载明的房产份额予以分割。

相关专题:土豪,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