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大义灭亲”再现 袁弓夷遭儿媳隔空划清界限

京港台:2022-8-11 00:57|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大义灭亲”再现 袁弓夷遭儿媳隔空划清界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袁弓夷涉嫌违反香港(专题)国安法,遭儿媳妇容海恩切割关系。   图:翻绍自袁弓夷脸书

  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为“反送中”运动支持者,日前在加拿大(专题)参与筹组海外“香港议会”,遭港府通缉。袁弓夷的儿媳妇、香港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近日在报章刊登声明,宣布和他解除“爷媳关系”。对此,袁弓夷表示:“我做的事不会改变,她做的事也都不会改变,她有她的政治立场,我有我的,这才叫做自由。”

  容海恩在香港《东方日报》刊登声明 :“本人容海恩,作为流著伟大祖国之血的中国人,在国之大义的前提下,基于据国安处称,袁弓夷先生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中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宣佈正式与袁弓夷脱离爷媳关系。”

  袁弓夷在加拿大多伦多香港议会选举筹备委员会,并在其中担任国际事务小组主席一职,不过遭香港保安局以违反《港区国安法》第 22 条“颠覆国家政权”缉捕,当局还警告民众“划清界线,以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此外,袁弓夷也力挺“反送中”运动,被抗争者尊称为“袁爸爸”。他时常在自办政经评论节目抨击中共,并游说各国制裁、推翻共产党,援助香港,因此媒体以年纪最大“揽炒”( 粤语,同归于尽的意思 ) 来形容他。

  针对容海恩的声明,袁弓夷受访表示:“他们(中共)一定逼她和我划清界线,所有共产党要攻击的敌人,一定会叫其家人和他划清界线。”,他对于容海恩的行为表示理解,并声称家庭破裂本来就在“文革(专题)”期间屡见不鲜,只是香港人未经历过共产党对付异己的手段,才会觉得惊讶。

  袁弓夷说明,容海恩除了要保住自己在建制派之中的地位,才更有机会成为议员,还要保住家庭,包括丈夫和两个孩子,这些切割都是出于她需要在《国安法》、建制派当中的香港生存。因此早在 2020 年袁弓夷景曾说:“即便她要跟我撇清关系,这个也都是正常的。”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示威游行,多所大学校园被牵涉其中。(图为香港理工大学遭到港警猛烈攻击)   图:理大学生报编委会脸书(资料照)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