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台积电大将2进2出中芯 曝心路历程:错误决定

京港台:2022-8-11 20:3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前台积电大将2进2出中芯 曝心路历程:错误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积电前营运长蒋尚义。(本报资料照片)

  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不畏美国强力制裁,传出已成功制造7奈米芯片,并出货给挖矿机业者,引发产业界高度关注,事实上中芯过去曾多次延揽台积电退将以帮助公司发展,除了前台积电资深研发处长梁孟松外,前台积电营运长蒋尚义也曾加入中芯,但于去年底辞去中芯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位。蒋尚义先前很少对外透露相关过程,但今年3月接受美国电脑历史博物馆(Computer History Museum)访谈时曾表示,加入中芯是一个错误决定。

  蒋尚义2016年出任中芯独董,不过他在中芯并不顺利,之后于2019年6月加入武汉弘芯担任执行长,2020年12月15日又回锅中芯任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并在2021年11月11日辞去职务。

  蒋尚义在访问中透露当年加入中芯的心路历程,他说加入中芯是一个错误,更说是他一生中做过最愚蠢的事情之一。他提到,自己出身台湾(专题),同时具有美国公民身分,因此不被中芯信任、感受很不好,所以他才在去年底辞职,回到美国享受退休生活。

  蒋尚义透露,当初是台积电老同事、前中芯执行长邱慈云请他帮忙,但因为台积电和中芯是竞业关係,不方便直接给予协助,因此邱改邀请他担任独立董事,而他当初也有告知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这件事,并得到首肯。

  蒋尚义之后离开中芯并出任武汉弘芯执行长,但该公司后来爆发财务危机,更被称为“世纪骗局”,蒋尚义离开弘芯后曾说,“我在弘芯的经历是一场恶梦。”

  蒋尚义2020年底回归中芯担任副董事长,他透露加入中芯第三天“美国就对大陆进一步制裁”,导致大陆无法购买任何先进製程的设备,无法生产7奈米以下的先进製程,让公司面临巨大挑战。  

 

相关专题:将军,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