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否认向中国妥协 韩国阐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重要性

京港台:2022-8-12 00:1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否认向中国妥协 韩国阐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重要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政府星期四(2022年8月11日)否认就部署美国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一事向中国方面作出了妥协。一天前,中国外交部官员暗示,韩国外长朴振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时答应限制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的部署。

  韩国媒体报道说,总统府官员向媒体表示,在韩国部署的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是一项自卫性防御工具。这名官员说,“我能重申的是,部署萨德的目的是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安全不受朝鲜核武器和导弹的威胁。而且,这件事关乎国家的安全主权。”

  美国提供的THAAD萨德反导系统,也就是终端高空防御系统,利用远距离探测雷达针对已经从大气层上方再次进入大气层和射程末段的弹道导弹进行侦测并实施防御。美国和韩国称该系统主要用于防备朝鲜的军事行动,但中国称该系统可探测中国军事动向并影响中国的安全利益。

  在2016年当时执政的韩国政府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北京作出激烈反应,导致韩国企业在中国经营陷入困境,包括乐天集团在内的韩国企业在中国遭到抵制,韩国电视娱乐节目在中国停播等。最终文在寅政府做出“三不承诺”,即不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不追加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推进韩美日军事同盟,使这一危机得以化解。

  中共外长王毅星期二在青岛市与到访的韩国外长朴振会谈时重点讨论了韩国所谓的“三不承诺”,以及如何使用已经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

  中国外交部称,王毅对朴振说,“作为邻国相处之道,彼此政策应当保持连续性稳定性。”这一说法被外界解读为中方要求今年5月上任的尹锡悦政府坚守上届政府作出的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三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韩外长会议发表评论时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明显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基于双方的谅解,中韩双方阶段性稳妥处理了萨德问题。他说,在这次中韩外长会谈中,双方同意重视对方合理关切,继续审慎处理和管控好这一问题,不使其称为影响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绊脚石。

  中方的说法被韩国媒体解读为尹锡悦政府向中方承诺会限制使用萨德反导系统,迫使韩国总统府通过媒体向公众澄清首尔并没有在安全主权问题上向北京作出妥协。

  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而美国是韩国最重要的安全同盟。

  新上任的尹锡悦总统在过去几个月来明确显示,他比上届政府更愿强调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在对中国十分敏感的台湾和印太安全问题上更愿意发声。

  韩国外长朴振上周在出席东盟外长扩大会议期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谈时罕见地在台湾问题上表态,称韩国不能容忍用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韩国还决定参加美国主导的“芯片四方联盟”(Chip 4)。中国称这项拟定的联盟目的在于孤立中国,因此坚决反对。

  首尔方面表示,与美国强化同盟关系不等于韩国忽视与中国的关系。

 

相关专题:韩国,萨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