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释放囚犯补充兵源,军内厌战情绪蔓延

京港台:2022-8-12 03:4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释放囚犯补充兵源,军内厌战情绪蔓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有近半年之久,由于俄罗斯在战场上人员伤亡,军队中士兵开始出现厌战情绪,此外还面临兵源不足等困境。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正在释放监狱中的囚犯,将囚犯投入战场以补充兵源。俄罗斯各地出现了征兵广告,官员还许诺高额奖金,以吸引人们参军。一些律师指出,近来收到很多士兵的要求辞职的求助,还有士兵因为拒绝服兵役遭到关押。

  俄罗斯将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称之为“特别军事行动”,目前战事已持续近六个月,交战双方僵持不下,面对乌克兰人的反抗和西方提供的军事支持,俄罗斯军队的人员和武器装备持续遭受大量损失。俄罗斯当局没有发布动员令,而是采取多种方式招募军人。

  释放囚犯补充兵源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圣彼得堡囚犯的女友说,这名囚犯被告知如果加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战斗,她将立即获得特赦。受访者匿名提供了该信息以避免遭受当局的报复。受访者表示,这名囚犯的几十名狱友自愿参军,立即获得了释放,尽管这名囚犯本人还需要服刑多年,但她没有考虑参军。受访者还说,她的男友告诉她,有11名志愿者中有8人死在乌克兰。还有志愿者表示,他后悔这一决定,并且不相信能活着回来。这名受访者所说的话无法得到独立核实,然而这和很多独立媒体和人权团体反应的情况一致。

  倡导犯人权利的“古拉格”网站创办人弗拉基米尔·奥舍金表示,近几周至少有七个地区在招募囚犯参军。奥舍金表示,招募囚犯的不是国防部,而是私人军队瓦格纳集团。据信,瓦格纳集团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叶夫根尼·普里戈任拥有,他经营餐饮企业招待政要,又被称为“普京的大厨”。不过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否认与瓦格纳集团有关联。

  奥舍金表示对美联社表示,最初有军事和执法背景的囚犯被允许前往乌克兰,后来条件放宽到各种背景的囚犯,估计到7月底约有1500名囚犯申请前往乌克兰,他们都受到了高工资和最终赦免的许诺。奥舍金还表示很多志愿者和家属都和他联系,试图摆脱已经做出的承诺。

  俄罗斯官方没有进行正式战争动员,但当局在各地公共交通设施和公告栏打出征兵广告,呼吁男性参军。当局还在一些城市设立流动征兵中心,甚至在西伯利亚的马拉松赛事上也设立了一个征兵点。招聘网站上有上千条招募军事专家的职位空缺。

  地区政府正在组建“志愿营”,在国家电视台上进行宣传。商业日报《生意人报》统计,在 20 个地区至少有 40 个这样的组织,官员许诺志愿者的月薪从相当于2150美元到近5500美元不等,外加奖金。也有报道说,有人抱怨没有拿到当初许诺的工资,这些报道目前无法独立核实。

  英国军方本周介绍说,俄罗斯已从“志愿营”组建了一支名为第 3 军团部队,招募年龄在50岁以下的男性,只需要初中文化程度,同时提供“丰厚的现金奖励”,一旦招募他们被部署到乌克兰。

  苏联在二战期间就大量投放囚犯到战场。另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表示会赦免关押的老兵以加入战斗,不过具体情况仍不明确。

  厌战情绪蔓延

  自从春季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攻势以来,就有士兵拒绝前往乌克兰参加战斗的报道。人权团体和律师指,上月以来他们收到拒绝参战的案例达到上百起。从事法律援助服务的律师阿列克谢·塔巴洛夫对美联社表示,“我们看到大量人员希望离开战区——他们有的已经服役很长时间了,有的最近才签合同”。这名律师表示,他的机构最近收到大量男性要求解除合同的请求,“我个人的印象是,每个有能力的人都准备跑路……国防部正在深入挖掘,寻找可以说服服役的人。”

  法新社报道说,有士兵写辞职信要求离开战场,然而指挥官拒绝接受,有至少140名俄罗斯士兵拒绝参战被投入监狱。

  7 月中旬,自由布里亚特基金会报告称,约有 150 名男性终止了与国防部的合同,并从乌克兰返回布里亚特,这是一个与蒙古接壤的东西伯利亚地区。不过一些人受到了当局的打击,法律援助律师塔巴洛夫表示,据他们的亲属称,大约有 80 名试图取消合同的士兵被关押在被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

  自由布里亚特基金会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加马扎波娃告诉美联社,士兵及其亲属抱怨说,指挥官撕毁了解雇通知,并威胁要起诉他们。截至 7 月底,该基金会表示已收到数百份寻求终止合同的士兵的请求。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