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民调:47%的民众反对政府为安倍办国葬

京港台:2022-8-12 05:17|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民调:47%的民众反对政府为安倍办国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时事社11日公布8月上旬的最新民调显示,对日本政府决定将于9月27日以公款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丧一事,反对者占到47.3%,赞成者占30.5%,表示“不清楚”者占22.2%。

  中央社报道:该民调是在8月5至8日之间进行,针对日本全国18岁以上2000名男女进行个别面谈方式进行,有效回收率60.0%。由于首相岸田文雄10日刚进行内阁改组,因此这项民调并没反映出对岸田改组后内阁的评价。

  调查中,赞成政府办安倍国丧的民众当中,执政联盟自民党、公明党的支持者分别有52.4%和44.1%。在野党支持者回答反对办安倍国丧的民众几乎都超过半数,其中,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支持者有75.9%、日本维新会的支持者有63.0%反对政府办安倍国丧。无党派人士反对办安倍国丧者有51.0%。

  民众还被问及有关宗教团体“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原称统一教)与政治人物之间的关係是否需厘清一事,民调显示回答“有必要”者占77.3%、回答“没必要”者占11.0%。不论是哪一政党的支持者认为有必要厘清关係者都超过7成。

  调查显示,岸田内阁的支持率为44.3%,比上个月民调结果减少了5.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8.5%,比上个月民调结果增加了8.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是去年年底岸田内阁上台以来的新低纪录。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24.3%,比上次民调减少了2.2个百分点。立宪民主党4.8%,比上次民调减少了0.7个百分点,公明党2.8%、共产党1.8%、国民民主党1.3%、令和新选组1.2%、参政党0.6%、NHK党0.4%、社民党0.2%。无政党倾向者56.3%。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进行内阁改组,共同社在10日和11日实施全国紧急电话民调结果显示,有关“统一教”与自民党国会议员之间的关係,认为自民党及自民党所属的议员“说明不够充分”者多达89.5%;认为“说明很充分”者仅占6.9%。

  日本共同社民调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54.1%,比上次于7月30、31日实施的民调增加3.1个百分点。岸田内阁的不支持率为28.2%。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