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黄腔爱国!黄安的流量密码:越"黄"越"安"全?

京港台:2022-8-12 06:03| 来源:张所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开黄腔爱国!黄安的流量密码:越"黄"越"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安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个歌手,确切说是喜欢他的歌,但也局限于那首《新鸳鸯蝴蝶梦》。

  在ktv里,这是我少数几首能唱的歌曲,为我赢得了一些虚伪的肯定。比如朋友们都会赞许的说,嗯,不错,你这首歌没跑调。

  不跑调的原因是,歌曲旋律简单。更重要的是,这首歌听的太多。这是当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包青天》片尾曲。后来有人指摘他这首歌抄袭了日本(专题)组合。我找来听过之后,感觉确实有点像。但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无法确定是否抄袭。

  后来他也出了很多歌曲,但基本上都超不过《新鸳鸯蝴蝶梦》的影响力。在最近几年到大陆走穴,每当他说要唱一首新歌的时候,主办方都会说,不不,您还是唱《新鸳鸯蝴蝶梦》吧。这感觉就特别好。一首歌就可以吃一辈子。

  从这点来说,作家或者写作者就没有这么有幸福感的事儿。如果有人找你写篇商业稿件,你拿出两年前写的文章说,这是我最拿手的文章,就用这篇吧……那对方肯定认为你得了双向感情障碍。

  就算没有新的代表作,不管是在台湾(专题),还是在大陆,黄安也一直保持着高曝光度。我相信,他一定掌握了舆论关注度的流量密码。

  比如,黄安常居大陆之后,爱国心越发爆棚。他公开揭“台独”,批民进党,骂台湾政府,在2016年,还向相关部门举报了台独艺人,受到相关部门赞扬。

  他的举动,其实并没有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反倒起了反作用。

  我一直觉得,作为台湾籍,又常居大陆的明星,如果真的有家国情怀事,应该致力于双方的沟通交流,消除两岸的误解,而不是煽动对立,增加隔阂。

  黄安的举报之下,有台湾歌手在大陆以及网络上被封杀。这事儿当时激发了更多弃权的台湾年轻人参与政治,导致了选举结果更加不利于两岸未来。

  当然,这当中的因素也比较复杂。正因为复杂,又增加了黄安这个因素,导致了局势更加复杂,真是有点搅屎棍的感觉。

  不要以为黄安是不惜得罪台湾,舍命爱国。他自己其实很安全。曾经有传言说他已经放弃台湾籍,加入了大陆籍,有人还担心,他是否还能回到台湾。

  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当年他悄然回台过年时,台湾边检部门查看他的护照以及台胞证,确认没有问题后放行。

  2016年,因为要做心脏搭桥手术,在北京生活许久的黄安回了台湾,并且使用了当局的医保资源。有人建议当局把黄安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但当局某个官员说,我个人也不喜欢他,但这么做“不妥当”,我们应一视同仁。

  在台湾很安全,在大陆又如此受追捧。掌握了这个保持曝光度的密码,黄安乐此不疲。前不久,黄安创作了一首新歌《坐上动车去台湾》,引发了诸多网友关注。当然,歌曲没啥问题,我很喜欢这首歌,符合民心。

  但是他在前一段时间,微博上的一系列言行,则让人大跌眼界。他的微博上,基本上都是针对对方的侮辱性粗俗语言。比如以下的截图:

  

  

  类似这样的发言很多,为了不污染视听,我就不放这里了。有兴趣可以去微博搜搜看。

  这种开黄腔的爱国方式,真是又低级粗俗,又幼稚可笑,拉低了爱国者的智商水平和道德水平。就好比一个小朋友为了表达对一个女生的忠心,不停的用粗俗的语言去辱骂跟这个女生有矛盾的人。这种幼稚的低俗的表达爱的方式,女生不予制止,还能得到女生的喜欢,估计女生得了双向感情障碍。

  表达意见当然可以,私下爆粗口也没问题。但是在微博这种公众场合,这种粗俗不堪的发言,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尤其是明星们在微博上的发言,除了遵守法律法规之外,是否也要符合公序良序?我相信,我们的价值观一定不是,在爱国的掩饰之下,可以做一切下流的事,说一切粗俗的话。

  微博当然是有监管的。我们之前经常会看到很多微博号被禁言,被消失。之前我很好奇,这些号被封禁的原因是什么?现在,我更好奇的是,黄安这种粗俗不堪内容的微博,一直没有封的原因是什么?

  不但没有被封,反倒成了娱乐明星热度第一。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当然,这可能也是黄安深谙的流量密码,是我不曾掌握的秘密,那就是他的名字所揭示的:黄!安!

  越黄越受欢迎,越安全吗?

 

相关专题:黄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