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俄罗斯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敲诈全世界

京港台:2022-8-13 01:1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俄罗斯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敲诈全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于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如今已被俄罗斯军队控制,而且附近不断有炮火燃起,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担忧。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在纽约就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危险局势进行了磋商。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基斯利茨亚(Sergiy Kyslytsa)在发言时说:“在半年前,谁也不会想到,欧洲最大的核设施会被武力攻占,并且挤满了士兵和武器。”

  IAEA要求尽快进入核电站采取安全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在会上表示,扎波罗热地区多次遭到炮击,但是核电站目前暂时没有安全风险。他也同时强调:“不过这一局面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格罗西指出,核电站的一个反应堆已经被关闭。他强调,现在人们面临着一个“严峻的时刻“,并且要求立刻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派遣人员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设备检测,并采取安全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一个中立的国际机构,该机构与俄方和乌方都在进行沟通。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核电站虽然有一些设备遭到损坏,但是核辐射水平仍然保持在正常标准。他也在安理会的会议上发出呼吁:“任何威胁到核安全的军事行动,都必需立刻停止。”

  俄乌双方互相指责

  在周四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莫斯科拒绝从扎波罗热撤出军队。但是他许诺在国际专家团进入核电站考察时,俄方会提供支持。

  这次紧急会议是由俄罗斯提议召开的。不过美国指责俄罗斯利用核电站作为“护身符”,并且“散布有关乌克兰要为核电站目前局势负责的虚假信息”。

  乌克兰方面也指控俄罗斯利用核设施进行“勒索”。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在视讯讲话中称,“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公然地利用一座核电站,来威胁整个世界和提出谈判条件”。

  (德新社、每日新闻)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