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防"原油宝"事件再发生 中国逐步停止纸贵金属交易

京港台:2022-8-13 03:23|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防"原油宝"事件再发生 中国逐步停止纸贵金属交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纯金金条(示意图)。   图:撷取自推特(资料照)

  许多想抄底的投资人发现,近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中国银行业者纷纷暂停纸贵金属的业务。对此,中国《腾讯网》指出,原因可能是中国欲避免类似黑天鹅事件--「原油宝」再发生。

  据报导,其实早在 2021 年,中国银行就已开始调整纸贵金属的业务,原因是目前贵金属交易市场风险大,且希望避免类似「原油宝」事件再发生。

  原油宝为中国银行推出的一款与石油期货相关的理财产品,其油价以美国芝加哥(专题)的 WTI 原油期货为准。而黑天鹅事件--「原油宝」发生在 2020 年 4 月 21 日,当时美国 WTI 原油期货 5 月合约报收 -37.63 美元/桶,成为原油期货问世以来,首次以负数结算,造成原油宝亏损惨重。

  且当时恰逢疫情爆发,原油需求量急速下降,但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产量却疯狂上升,供过于求,让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呈自由落体式下跌,全日跌幅约 305 %,令原油宝投资者不仅本金全赔进去,还要倒贴给中国银行钱。此事件后,中国对金融市场的风险防控与监管愈来愈严格。

  据中国《财经天下》报导,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价格并非只涨不跌,不是一成不变的『避险工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变化,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适当调整投资仓位,更有效地防范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中国招商银行还停止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且该银行于 2021 年 7 月时,就以停止发售个人外汇期权新产品。而早在此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与光大银行等皆发布暂停纸贵金属交易的公告。

  种种迹象显示,中国银行已开始远离贵金属、外汇期权与大宗商品等高风险金融市场。

  报导指出,业内人士分析,商业银行逐步退出代理个人贵金属业务,是按照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所作出的整体清退措施。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未来将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与合规考量,让商业银行逐步关闭贵金属投资,改建议投资者购买实物类黄金,如金条等。

  

  中国目前极力在防止黄金炒作。   图 : 翻摄自财经天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