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撒币35亿 债务陷阱新苦主是尼泊尔

京港台:2022-8-13 05:07|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撒币35亿 债务陷阱新苦主是尼泊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长王毅(右)接见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左),承诺提供尼泊尔 1.18 亿美元援助,并给予98%产品零关税待遇。(图取自微博)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害的斯里兰卡破产,不仅没有出手金援减债,反而另寻新的受害者。印媒披露,中国允诺提供尼泊尔1.18亿美元(约台币35.7亿元)的援助,外加兴建一条经西藏的跨境铁路。网友在推特唱衰,「下一个债务陷阱受害国家就是尼泊尔了」、「搞不好会烂尾」;有网友则认为「中国充值成功」,难怪尼泊尔拿到钱挺一中,还帮忙「战台」。

  印媒《今日商业》(Business Today)报导,斯里兰卡经济崩盘后,中国一带一路在南亚遭遇巨大逆风,近日开始重振旗鼓。中国外长王毅接见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后,承诺提供尼泊尔 1.18 亿美元的援助,并宣布给予尼方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这项优惠于9月1日正式生效。

  同时,中国也将使用对尼援款支持中尼跨境铁路可行性研究,年内派专家赴尼开展探勘,这条中尼跨境铁路是经西藏的跨喜马拉雅山铁路。中方并向尼泊尔代表团保证,中国将于近期启动加德满都环路二期改造工程。

  《今日商业》解读,中国之所以对尼泊尔让步原因是,现任总理Sher Bahadur Deuba去年接替亲中的KP Sharma Oli,此后加德满都採取平衡的外交政策,加强与印度(专题)和美国的关系。

  而且,今年年初,美国国务院批准,透过旗下双边对外援助机构「Millennium Challenge Corporation」,将提供尼泊尔5亿美元的资助,助其改善经济与基础建设,尼泊尔议会也批准了,引发中国关注。此次中国趁着尼泊尔外长访中,立即撒币拉拢。

  报导直言,由于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后,北京正积极寻找盟友支持一中政策,而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对中国送暖,允诺尼国将坚持一中原则。

  对于中尼合作,推特网友认为,「下一个债务陷阱受害国家」、「尼泊尔惨了」、「死定了,到时候坦克又要开进去了」、「这条路有什么价值,又想坑人吧」、「还真是充值成功了,难怪帮忙战台」。

  另有网友嘲笑中国:「国内几十万民众的烂尾楼先解决吧,想着别人的事」、「从银行拿自己的钱,比打劫银行还困难,难怪国民的存款都提不出来,原来钱都在这里」。

 

相关专题:尼泊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