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雇14岁表弟处理数万选举资金 加州市议员遭罚

京港台:2022-8-13 05: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雇14岁表弟处理数万选举资金 加州市议员遭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加州政治监督机构调查一位市议员几年前雇用14岁表弟处理选举资金,经手超过现金存款,这位市议员被罚款,而未成年者能否担任选务要职成为修法重点。

  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Fair Political PracticesCommission)今年5月对旧金山湾区米尔皮塔斯市(Milpitas)越南裔市议员潘玉山(Anthony Phan)多项竞选违规开罚1万5000美元,其中一项是他在2016年竞选活动中,雇用青少年的表弟担任竞选司库(campaign treasurer)。

  调查发现,潘玉山把一笔4万3000美元现金装在一个耐吉(Nike)球鞋盒,交给当时14岁的表弟存进银行的竞选活动账户,最后这笔款项申报不实。

  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发言人维尔伦加(JayWierenga)表示,过去从未遇到这种状况,一般认定人们应该到某个年龄才能承担某些责任,社会上一般不会去训练13、14岁的青少年来做这些竞选工作。

  2016年潘玉山首次参选米尔皮塔斯市议员时22岁、大学刚毕业,是美国最年轻的民选官员之一。2020年他连任成功。米尔皮塔斯在旧金山湾区东南侧,人口约6万多。

  潘玉山之前被媒体问及为何聘用未成年的表弟时,表示想给予“珍贵的竞选经验”,但他承认这是个错误,强调不会再犯。

  加州法律规定想要刺青、买乐透彩券、甚至申请量贩超市好市多(Costco)会员,都必须到达18岁的成年门槛。不过,加州没有限制儿童到青春期的“小大人”不能在政治竞选活动中担任重要职位。这起市议员雇用未成年表弟担任竞选司库一事,可能会对相关法规带来改变。

  加州“信使新闻”(The Mercury News)今天报导,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在考虑一项新规定,禁止未成年人担任竞选活动中的财务主管、公众沟通或竞选策士等可能对竞选资金负法律责任的要职,新规定可能在今年秋天表决。这项新规定将适用在所有从地方到州层级的政治竞选活动,但不阻止未成年者担任选务活动中较初阶的职务。

  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是由5人组成的独立委员会,于1974年“政治改革法”通过后成立,确保公职人员在政府决策过程中以公平、公正的方式行事,除提高政府透明度,同时规范竞选资金、游说活动和政治道德规范等,以加强公众对政治制度的信任。

  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表示,很难为了竞选中的不当行为来对未成年人开罚,由于这位市议员的表弟当时14岁,因此委员会没有采取行动。

  以“透明政府”为宗旨的非营利团体加州同道会(California Common Cause)成员麦莫里斯(SeanMcMorris)赞成这项提案,认为限缩相关规定才能避免法律上的模糊。

  麦莫里斯说,“未成年者就不该被放在那个位子”,因为如果法律有漏洞,就会有人去钻,例如有人会说,“我只是让我的15岁侄女担任司库,但因为她未成年,因此可以免责”。他认为“担任司库就应该要负责”。

  27岁的加州议会议员李天明(Alex Lee)则有不同的看法,担忧拟议中的新规定可能会对年轻人参与竞选活动产生不利的寒蝉效应。

  曾任加州公平政治实施委员会主席的法学教授芮维尔(Ann Ravel)认为,考量一个人能否出任竞选职位的最关键决定因素在于是否孰悉选举法规,而非年龄。

  她说,14岁也许太年轻,但那不是重点。因为也可能碰上能力不足的成年人。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