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为得了新冠, 结果却是猴痘! 患者亲述经历

京港台:2022-8-13 21:33|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以为得了新冠, 结果却是猴痘! 患者亲述经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3日,世卫组织将猴痘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跟新冠同级,这说明了猴痘的严重性,以及专家对此的担忧。

  这两个月,媒体报道了不少关于猴痘的新闻,确诊病例数让人很担心。

  但是,很少看到患者现身说法,讲述得猴痘的经历。

  最近两天,一位猴痘患者公开在媒体上讲述了他确诊后都经历过什么,

  看了他的故事,让人们对这种陌生的疾病有了感性的认识......

  这位患者名叫Harun Tulunay,35岁,家住伦敦,是一位慈善工作者,从事性健康方面的工作。

  这次猴痘爆发是从5月开始的,5天前英国统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2859例,

  而Harun就是这2859分之一。

  

  Harun是从6月初开始出现症状的。

  一开始的症状类似于流感,比如发高烧、畏寒、肌肉酸痛,

  Harun前段时间刚刚得过一次新冠,他“确信”自己是再次感染了新冠,

  但奇怪的是,怎么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几天之后,他的身上出现了红白色皮疹,类似过敏的症状,

  据Harun描述,当时身上长的皮疹“跟在网上看到的猴痘图片完全不一样”。

  

  (网上的猴痘照片)

  又过了几天,他注意到鼻翼上长出一个小疙瘩,就像蚊虫叮咬留下的痕迹,不疼不痒。

  因为Harun本身就从事性健康工作,他对猴痘病毒及其症状等理论知识非常了解,不过他从没亲眼见过感染猴痘后出现的皮疹,

  所以他压根没把自己出现的皮疹往猴痘的方向想。

  

  直到几天之后,Harun的病情恶化了。

  他发高烧到40度,嗓子疼,“吃再多止痛药都没用。”

  这时Harun才去看医生,但医生也从没怀疑他得了猴痘,

  医生觉得他只是扁桃体发炎,最后给他开了一些青霉素用于消炎,

  当时Harun还不知道,嗓子疼并不是因为扁桃体发炎。

  其实,Harun是艾滋病携带者,

  众所周知,艾滋病病毒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

  Harun需要服药控制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含量,保护免疫系统正常运作,抵御疾病入侵。

  比较奇怪的是,验血的结果显示Harun的免疫系统没有崩溃,但他仍然病倒了,

  医生提醒他,有可能是他吃的药不起作用了,把Harun吓坏了。

  

  后来,Harun自己去了性健康诊所,诊所怀疑他感染了猴痘,送他去接受检查,这时他才第一次把自己的症状和猴痘联系起来。

  “你永远不会相信,这种病会让自己得上。”

  “我就是做性健康工作的,但我还是没发现自己感染了。”

  这时Harun的症状已经进一步加重了,特别是扁桃体肿胀和嗓子疼的情况,把他折磨得够呛。

  “我不能呼吸、吞咽和说话。”

  “我清楚地记得,我打电话给医院,痛苦得直哭。”

  这次医院终于对Harun重视起来,他被送到医院隔离,

  检测结果显示,他的确感染了猴痘,

  他的手、脚、腿上开始出现典型的猴痘皮疹,

  

  鼻子上的病灶也变得更大,还感染了。

  

  Harun很快被转到一家专科医院,接受一种对天花有效的实验性药物的治疗。

  那段时间,让Harun觉得非常痛苦和绝望。

  “我害怕我会独自死在病房里,”Harun说,“我这辈子从来没那么痛苦过。”

  “我记得我看着一瓶水哭了,因为我嗓子疼得喝不下水。”

  

  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Harun终于痊愈了。

  有了亲身经历,他已经明白猴痘病毒的狡猾,所以呼吁政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避免更多人受罪。

  “很多人可能没有症状,而且不会在明显的地方长出皮疹,或者像我身上的皮疹一样非常小。”

  “人们很容易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我们越快接种疫苗,就能越及时地阻止它传播。”

  

  Harun还顺便澄清了一件事——

  现在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猴痘是同性恋直接传播的疾病,但事实并非如此。

  “只是因为这种病现在正在影响同性恋群体,但并不是说只有同性恋才会感染。”

  “有几个异性恋朋友和异性恋情侣就在社交媒体上联系过我,讲了他们得猴痘的经历。”

  

  (示意图)

  希望看了Harun的现身说法,

  能让人们更加了解猴痘,

  面对这种看似离我们很远的疾病时,也能多一分警惕......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