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赐死”华为获利崩塌 没这武器下场会更惨

京港台:2022-8-14 00:1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赐死”华为获利崩塌 没这武器下场会更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大陆电信设备巨头华为(专题)遭美国前总统川普制裁后,真的只剩下半条命!华为公布2022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淨利润暴减逾50%,面临最难具挑战性的一年,此前华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不仅智慧手机业务几乎完全消灭,其他业务也受重创。大陆网民哀叹,如果华为拿不到“先进製程芯片”的重要利器,情况恐怕会越来越严峻。

  华为公告表示,2022 年上半年,营收3016亿元人民币(专题)、年减5.9%,淨利润率5%;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企业业务收入为547亿元,终端业务收入为1013亿元。淨利润为150.8亿元,远低于2021年上半年的313.9亿元,年减超过50%。

  发言人坦言,今年上半年淨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其业务规模不断缩小,包括智慧手机在内的设备业务部门销售额占华为总收入47%,跟去年同期相较出现萎缩。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虽然我们的终端业务受到严重影响,但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华尔街日报》报道,消费者业务收入较去年上半年的25.3%小幅下降至25%,该部门销售智慧手机等设备;企业业务部门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7.5%成长至28%,该部门向政府和企业销售软件和云服务等产品,对外国芯片和其它零组件依赖程度不高。

  报道指出,2019年5月16日,美国政府认定华为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活动,将华为及其位于26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相关企业都纳入出口管制黑名单,之后又有两波共84家华为关联企业被纳入美国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禁止华为使用美企的关键技术,因此华为无法从高通取得最先进的芯片,在禁售令之下,华为推出的新手机无法再装置Google 行动服务(GMS),此一重拳几乎打趴华为海外手机销售。

  如今,拜登(专题)政府近日通过芯片法案再度让华为感受到压力,可能会使其难以进入全球半导体供应链。

  数码视频自媒体大V果仁儿科技发博文哀叹道,“今年上半年华为营收为3016亿元,淨利润率只有5.0%,下跌真的很严重,被制裁的影响太大了,现在看来造车对华为的帮助也是非常有限,如果突破不了芯片上的封锁,情况恐怕会越来越严峻。” 

 

相关专题: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