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以色列研发中心还活跳跳 以媒震惊揭密

京港台:2022-8-14 01:2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以色列研发中心还活跳跳 以媒震惊揭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加大力度重捶中国高科技企业,阿里巴巴已经计划关闭其以色列(专题)研发中心,快奄奄一息的华为(专题),其在以色列研发中心Toga Networks不仅没挂,还高薪抢才扩编。以媒震惊称,直到今天,尚不清楚华为以色列子公司如何逃过前2轮制裁,只知Toga被列入第3轮制裁前,密集储备测试和开发设备,且雇用的以色列工程师都是来自美国顶尖企业,“感觉是从员工那里汲取know-How”,Toga内部人士驳斥带枪投靠的质疑。但以色列为免开发项目被转化成军事用途,传出Toga“某项技术的出口许可证”已被吊销。

  以色列财经媒体《Globes》长文揭密华为以色列研发中心现况,文章指出,2019 年 5 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美国公司或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必须得到美国政府许可,才能出售产品给黑名单的实体,当时华为与其全球68家子公司被列入黑名单,2019年8月新增46家子公司。

  令人惊讶的是,2轮制裁名单中都没有华为以色列研发中心 Toga Networks。Toga 在 Hod Hasharon 和海法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对该公司没有被列入感到惊讶。迄今尚不清楚这家以色列子公司如何设法避开前2轮制裁。

  Toga 员工研判,可能是Toga 的名字没有“华为”这个词,但显然情况并非如此。无论如何,2020 年 8 月,Toga 与其他华为实体一起被美国列入第3轮制裁名单。

  Toga前员工透露,这家以色列子公司赶在被制裁之前,密集储备测试和开发设备。甚至某些情况下,供应商不想冒险与美国政府纠缠,要求 Toga 管理人员声明,这些设备仅供以色列员工使用。

  历经2年的制裁,Toga 以色列研发中心规模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在 12-14 个研究小组中僱佣了大约 500人,负责各个领域的项目。一位知情人士直言,与欧洲人相比,以色列工程师具备来自美国顶尖企业的经验。

  报道特别提及,Toga 工作模式与其他以色列外资研发中心不同。Toga 的以色列团队主要构建达到概念验证 (POC) 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架构,然后将积累的专有技术全部转移到中国,在那里将架构转化为产品或服务,每年提交的新专利多达90-100 项。

  一位前 Toga 员工声称这种方法存在问题,华为在以色列研发中心不对产品负责,不确定它最终会出现在哪种产品中,“感觉是从员工那里汲取know-How”。对此内部人士驳斥,宣称所有智慧产权转让都很小心,新的 Toga 员工必须签署声明,表示他们不会携带以前工作场所的商业内幕信息。Toga 也致信给其他公司,确保离职的员工不会随身携带智慧产权。

  不过,随著某些科技领域敏感度越来越高,例如高效能运算(HPC)或超级电脑,为避免部分开发项目转化为军事用途,传出Toga“某项技术的出口许可证”已被以色列吊销。为此,华为已经决定将该技术的开发,转移到出口法令限制不那麽严格的“英国”。

相关专题:华为,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