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政府向美军出让萨德用地程序将于9月中旬完成

京港台:2022-8-14 19:1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政府向美军出让萨德用地程序将于9月中旬完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军方14日消息,韩国政府向美军出让“萨德”反导系统(THAAD)所占军用土地的程序有望于9月中旬走完。

  据韩联社报道,此前韩国总统府曾表示将在8月底左右实现萨德基地的正常运营,但军方人士透露,月底只能完成实务程序,如韩美双方确认地块情况、地块坐标等。

  报道称,驻韩美军“萨德”基地现为韩军用地,须向美军出让。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规定,萨德的投放、运营、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韩方负责提供基地的地块和水电等配套设施。

  基地占地总面积约148万平方米,2017年4月出让的第一宗地块面积为32.7779万平方米,第二宗地块至今未能完成出让。韩国国防部2017年披露的第二宗地块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两宗合计约70万平方米。

  8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明显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已多次向韩方表明关切,韩国政府正式对外作出的“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中方重视韩国政府的这一立场,基于双方的谅解,中韩双方阶段性稳妥处理了萨德问题。

相关专题:韩国,美军,军事动态,萨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