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韩暴雨14人死亡、7500人逃离家园 气候变迁害的

京港台:2022-8-15 04:01| 来源:ETtod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南韩暴雨14人死亡、7500人逃离家园 气候变迁害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首都圈(首尔、仁川、京畿道)与江原道等中部地方从8日起降下致灾性暴雨,就连气象厅长都难以解释这场暴雨的成因,随着滞留锋面南移,忠清圈(忠清南北道、大田、世宗)进入云雨带的范围内,至今共累计14人死亡、6人失踪,约7500人逃离家园,预估南韩境内各地从明(15)日至17日还会降下时雨量50mm的降雨。

  根据《韩联社》、《纽西斯通讯社》,截至14日上午11时(台湾(专题)时间上午10时),南韩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统计结果显示,共累计14人死亡(首尔8、京畿道4、江原道2)、6人失联(京畿道2、江原道2、忠清南道2)、26人轻重伤(首尔2、京畿道23、忠清南道1)。

  随着云雨带往南移动,忠清南道扶馀郡14日上午6时,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就降下110.6mm的雨量,打败过去8月最大时雨量的纪录。如此惊人的雨量,也造成扶馀郡恩山面罗岭里附近一辆货车惨遭水流冲走,车内2名乘客失联,目前消防当局派出220多名人力、20多辆装备前往现场协助搜救。

  儘管因目前雨势已稍有趋缓,当局已经解除豪雨特报,但估计南韩境内各地仍会降下时雨量30mm的暴雨。

  南韩气象厅预报分析官禹镇圭(유진규,音译)于14日表示,「随着高温潮湿的空气从西北方流入,15日凌晨起京畿道东部、江原道一带将开始降雨,之后受到滞留锋面影响,15日下午起至16日凌晨之间的中部地方、16日上午至17日的南部沿海地区将开始降雨。」

  他在分析中指出,受到来自西北方云雨带的影响,京畿道东部、江原道一带有可能于15日凌晨发佈豪雨特报,15日下午起降下时雨量50mm的强降雨,预估15至16日的降雨量介于50至100mm,「不过因为滞留锋面快速移动,累积降雨量可能会减少,不会比8至9日的降雨量还要来得多。」

  

  今年6月升任南韩气象厅长的俞熺东(유희동)受访时表示,8日晚间首尔的降雨简直是来得又快又急,光是当天晚上首尔铜雀区新大方洞1个小时内的降雨量就高达141.5mm,创下首尔的最高纪录,而新大方洞8日当天的累积降雨量达381.5mm,更是刷新1907年开始气象观测以来的纪录。

  俞熺东在气象厅的工作经验长达30馀年,他坦言8日降在首尔的致灾性暴雨是非常罕见的现象,「除了气候变迁,我想不到究竟是什么现象可以解释这场暴雨的成因。」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