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首回应:鲁西迪及其支持者应该对袭击案负责

京港台:2022-8-15 19: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首回应:鲁西迪及其支持者应该对袭击案负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行刺鲁西迪的犯罪嫌疑人现已被美检方控制,据他供认,案发当日他刺向鲁西迪10刀。该事件引起西方多国领导人关注,拜登(专题)对此表示震惊和悲痛,并谴责这种暴力行为。而曾“全球追杀”鲁西迪的伊朗方面则否认与该事件有关,并表示“这完全是鲁西迪自找的”。

  据华尔街邮报15日消息,伊朗方面对鲁西迪遇袭事件的首次公开表态,称这是“这是他自找的”,鲁西迪极其支持者应该对袭击案负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15日表示:“除了他自己和他的支持者外,我们不责怪任何人,也不认为任何人应该受到谴责。”

  卡纳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5岁的鲁西迪通过他的作品侮辱了“伊斯兰的神圣”,越过了“15亿穆斯林的红线”。他还指责美国以言论自由的旗号“纵容”鲁西迪侮辱宗教,他表示“言论自由不能成为侮辱神圣宗教的借口”。

  据纽约(专题)时报援引警方13日消息,该名犯罪嫌疑人名为哈迪·马塔尔(Hadi Matar),现年24岁,来自美国新泽西(专题)州。据他供认,案发当日,他共刺向鲁西迪10刀。目前,马塔尔被控二级谋杀罪未遂和使用武器攻击罪,在纽约州梅维尔村的肖托夸县法院出庭受审。

  检察官在法庭上说,马塔尔对这位作家的攻击是有预谋和有针对性的。据检察官称,马塔尔案发前乘车前往纽约西部的肖托夸舞台,购买了一张参加鲁西迪出席活动的门票。

  纽约时报称,负责该案的地区检察官施密特表示,“这是对鲁西迪先生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无端的、有计划的攻击”。警方表示,鲁西迪的图书经纪人安德鲁·怀利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透露,鲁西迪遇袭当晚需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其肝脏被刺伤,一只手臂的神经被切断,目前无法说话,还可能会失去一只眼睛。

  法庭上,马塔尔的律师为他做了无罪辩护,马塔尔被禁止保释,他的下一次出庭时间定于8月19日下午3点。

  据了解,这次袭击引起了西方大部分国家的震惊。拜登14日通过声明表示对鲁西迪的遭遇感到震惊和悲痛,“我们与所有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为他的健康和康复祈祷。我感谢第一反应者和那些挺身而出为鲁西迪提供帮助并制服袭击者的勇敢的人。”

  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鲁西迪遇袭不久后就发表声明谴责了这种暴力行为,他说:“今天,美国和世界目睹了针对作家萨尔曼∙鲁西迪的应受谴责的攻击。这种暴力行为令人震惊。”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布推文声援鲁西迪,“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与他站在一起”。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对鲁西迪的刺伤表示震惊,并加以谴责:“令人震惊的是,鲁西迪在行使值得捍卫的权利时被刺伤,现在,我与他在一起,希望他没事,”约翰逊说。

  1988年,鲁西迪的小说《撒旦诗篇》(英文版)出版,立即引起巨大争议。作品描写了正义与邪恶的斗争,穿插了被指对伊斯兰教和穆罕默德的不敬内容。1989年2月14日,伊朗原最高领袖霍梅尼发布“法特瓦”宗教法令,宣布判处鲁西迪死刑,并号召教徒对其采取暗杀行动。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