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4名进返京人员感染 一人隐瞒行程被立案调查

京港台:2022-8-15 19:49|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4名进返京人员感染 一人隐瞒行程被立案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昌平区2例、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1:现住朝阳区劲松街道首城国际D区,为隔离观察人员。8月7日返京,8月8日作为京外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8月1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5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4:为母女关系,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融尚未来。感染者2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8月12日先后乘坐Z180次、G2458次列车抵京,自述8月1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感染者4作为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8月10日抵京。8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现住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7月27日至8月13日在京外,8月13日购买返京机票时发现健康宝弹窗3,随后进行申诉,8月14日乘坐3U8694航班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现健康宝恢复正常,在机场内进行核酸检测后,当日乘坐CA4117航班返京。8月15日凌晨疾控部门接成都市疾控中心横转信息,其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立即对其进行管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当日报告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警方通报涉疫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近期,北京市先后快速处置了多起零星境外、京外关联输入确诊病例,警示我们外防输入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工作中,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为最大限度做到“四早”、有效管控风险作出了贡献。但也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贪图一时之便,违反相关政策规定,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现通报几起典型案例。

  

  一、隐瞒个人行程信息,违规解除健康宝弹窗后返京

  8月15日,疾控部门通报了3号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的感染情况,警方配合疾控部门工作中发现,刘某某为尽快返京,在申诉解除健康宝弹窗时,涉嫌隐瞒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信息。目前,刘某某的行为导致260人被判定为风险人员,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隐患,丰台警方依法对刘某某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目前,国内部分重点旅游省市疫情形势严峻,请在外旅游的待返京群众,严格遵守当地及本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要求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向社区报备,安全有序返京。返京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故意逃避检查站正常检查,企图违规进返京

  近日,警方在进京查控工作中,个别人员在明知不符合进返京政策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冒用他人健康码信息、绕行乡村小路、藏匿货车车厢、翻越隔离护栏等方式,逃避检查站正常检查。

  8月13日,房山区窑上检查站在例行检查时,发现郭某某(男,29岁)冒用他人健康码信息,企图蒙混进京。

  同日,赵某某(男,35岁)和李某某(女,33岁)途经通州区港北检查站时,在明知李某某不符合进京条件的情况下,联系杨某某(男,43岁)协助绕过检查站进京,逃避防疫检查。

  杜某某(男,47岁)明知阮某某(男,46岁)不符合进京政策,在通过通州区小甸屯检查站时,协助阮某某藏匿在货车车厢内,企图逃避检查进京。上述人员均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此外,警方会同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社会面疫情风险大排查和执法大检查,对落实“四方责任”不到位、存在较大涉疫风险的,依法予以查处。6月份以来,共办理相关案件23起,行政处罚26人。

  潘绪宏表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加之正值暑期,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继续严格遵守进返京防疫管理政策,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