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议员不畏军演率团访台 中国谴责“干涉内政”

京港台:2022-8-15 21:0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议员不畏军演率团访台 中国谴责“干涉内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佩洛西访台、中国军演引发两岸情势升高之际,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周日(8月14日)率团访台。台湾当局称这是展现无惧中国威胁恫吓的情谊,中方则谴责美国干涉内政。

  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周日(8月14日)率跨党派国会议员团访问台湾。台湾外交部表示,访团将于15日会见总统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并拜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对此,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14日发声明指,美国国会议员的行为应该与美国政府的 “一中政策”保持一致,并认为最近的国会访问“再次证明美国不希望看到台湾海峡的稳定,不遗余力地挑起双方的对立,干涉中国内政”。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美国跨党派国会议员访团14日下午搭乘美军行政专机自驻日美军横田基地起飞,于晚间近7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麻州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基率领国会跨党派代表团在14日至15日访问台湾,访团成员包括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等3位民主党籍众议员,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台湾外交部官员欢迎联邦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v

  台湾外交部:无惧中国恫吓的情谊

  台湾外交部在新闻稿中指出,此次访团成员横跨参、众两院两党,成员来自“外交”、“军事”、“岁计”等委员会,“在中国持续升高区域紧张情势之际,美国国会再度筹组重量级访团来台,展现无惧中国威胁恫吓的友我情谊,并彰显美国对台湾的强力支持。”

  马基在推文发文表示,此行重申是美国对台支持,鼓励台海稳定及和平。他写道:“我率领跨党派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是要重申美国对台支持,鼓励台湾海峡的稳定及和平。”

  路透社报道,马基办公室称,访台议员将在台湾关系法、美中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的指导下,重申对台湾的支持、并将促进台海的稳定与和平。访团将与台湾领导人和私营部门成员见面,讨论共同利益,包括减少台湾海峡紧张局势和扩大经济合作,包括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访团团长马基是目前美国国会少数曾于1979年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国会议员。马基当选参议员后即加入“参议院台湾连线”,自从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以来积极推动友台议案,包括这届国会提出“台湾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授权拨款支应“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提出“台湾学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等。

  中国军事反制?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基访台12天前,佩洛西才因率团访问台湾引起中国强烈反应;解放军接连多天在台湾周围进行军演,北京当局也宣布制裁佩洛西和她的直系亲属,并取消或暂停中美8项有关军事、气候等领域的合作及会议。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15日表示,当日,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施毅说:“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东部战区还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段视频称,“东部战区飞行员俯瞰澎湖列岛”。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报道称,近期美国政客频繁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此前,中国外交部多次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据台湾国防部周日(14日)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时为止,台湾周遭空域共侦获22架次解放军军机,其中有11架次逾越台海中线,或自中线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亦有6艘次中国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