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中国示登陆台湾新战法 一夜运6万海军陆战旅

京港台:2022-8-16 03:37| 来源:南国军情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中国示登陆台湾新战法 一夜运6万海军陆战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近日,前台陆军退役少将李玉文表示:“中国大陆只要瘫痪台湾(专题)电子通讯,台军就会失去空优,到时天空都是满满解放军飞机,在配合解放军登陆后”,“解放军攻台只需一天时间。到时美国来有什么用”?“岛内真正要打仗的人数可能为零,没人要当炮灰,这一点清清楚楚”。对于目前解放军的实力,台军将领是有着清晰的认识。

  

  美国人关注我们的两栖战力

  同时美国媒体《1945》网站在8月12日报道了《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快的游泳坦克》,美国媒体认为解放军登陆台湾的时候,将出动了世界最强大的,规模最大的两栖登陆作战部队。”中国可能拥有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全副武装的两栖装甲战车车队:原因已不是什么秘密:目标台湾。”

  

  我军两栖登陆力量是核心战力

  美国媒体称:“中国已将建立一支强大的两栖部队作为解放军的职责,中国海军陆战队有能力攻击台湾”。“截至2022年,中国海军陆战队有6个,总人数约为60000人,配备了专门用于作战的两栖机械化车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部队很快发现装甲车对于成功的对抗两栖登陆作战至关重要。装甲运兵车可以将部队安全地运送到岸上掩护,而两栖坦克可以通过直接火炮有效地消灭敌人的据点,并击退敌人装甲车的反击。”,“中国拥有水陆两用车队:履带式战车ZBD-05,ZTD-05,ZSD-05,PL-07B。轮式两栖突击车,ZBL-08,ZTL-11,ZSL-10,PLL-09。

  

  ZBD-05两栖突击车

  涵盖了两栖坦克、两栖突击炮、两栖装甲车、两栖自行火炮等。最重要的是05型履带式两栖车辆家族,特别是ZBD-05步兵战车和ZTD-05突击炮。ZBD-05两栖步兵战车,是世界上最快的两栖战车,能够以每小时18英里的速度游泳,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AAVP-7运兵车速度的两倍多。这令解放军登陆部队,大大缩短登陆所需的时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ZBD-05两栖步兵战车使用双模式,550马力柴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几乎可以增加三倍,水中达到1475马力(水中马力和陆上计算不同),为其双喷水器提供动力。此外,解放军两栖战车,都设计有独特的规划船体形状,减少阻力。船头也增强了水动力学,根据流体阻力自动调整其角度。

  

  ZTD-05突击炮

  ZBD-05两栖步兵战车可搭载8名步兵,并配备一门可有效对抗轻型装甲车辆和人员的,速射 30毫米自动加农炮以及一门炮塔机枪。ZTD-05突击炮,使用105毫米线膛炮,可以穿透高达600毫米装甲,足以击穿台军的M48或 M60坦克的正面装甲,但不能击败配备贫铀装甲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

  不论是ZBD-05两栖步兵战车,还是ZTD-05突击炮,都配备了红箭-73半自动制导反坦克导弹,可以穿透500毫米装甲。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拥有40辆VN-16突击炮和40辆VN-18两栖战车,分别是ZTD-05和ZBD-05的出口型号。泰国在2020年以1300万美元,购买了三辆VN-16突击炮进行评估。

  

  高速水上冲刺

  除了ZBD-05两栖步兵战车、ZTD-05突击炮,解放军还有八轮步兵战车,以每小时5-8英里的速度在水上游(电视剧)泳。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正在装备,15式轻型坦克,该坦克有自动装填的。但是15式轻型坦克不是两栖坦克。

  

  海军陆战队也装备15式轻型坦克

  美国方面认为:“中国海军陆战队同时拥有6个陆战旅,每个旅2个营装备ZBL-05和ZTD-05车辆。”,“中国两栖装甲车辆舰队规模:ZBD-05两栖步兵战车达到600辆,ZTD-05履带突击炮达到250辆,PLZ-05B履带榴弹炮达到150辆,其他05型两栖车辆,达到150辆,100辆63A型坦克,400辆ZBD-04 履带式步兵战车,2000狂ZBL-08轮式战车,500辆ZSL-10轮式侦察车,950辆ZTL-11轮式突击炮等。”可以说这构成了世界最大的两栖登陆部队。

  目前来看,解放军先通过发射导弹、派遣战机,掩护部队越过台湾海峡登陆台湾,解放军目标是尽快瘫痪台湾的防御,粉碎抵抗的意志力。解放军海军的水面部队及潜艇部队,会试图歼灭台湾海军及任何阻挡解放军船只战机,解放军海军也将充当北方、东方的屏障,切断日本(专题)或美国的驰援。

  

  两栖登陆阶段是不可避免的

  遥想在1996年的时候,台军自主防卫能力还比较强,解放军的军事火力投射能力尚且不足,解放军登陆舰数量有限,中国海军陆战队规模有限,解放军海、空军也没有绝对的优势,不具备完全封锁台湾岛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敢把航母派入台湾海峡重要原因。但如今已不同了,两岸的军力悬殊对比已经很大,解放军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不管是055万吨大驱、航母或是075两栖攻击机,都陆续成军,解放军已经完全具备海上封锁台湾岛的实力了。中国现在是目前世界最强最大的工业制造国,我们造了这么多东风快递,建了这么多071船坞登陆舰、075两栖攻击机、052驱逐舰、055驱逐舰,除了登陆台湾,还有就是防止美日可能的干预,以最小的伤亡取得现在的完胜。

  

  最小代价,取得最终胜利

  而解放军也不是随便就登陆,必须先通过封锁台岛,延长军演时间,让台湾在财政、经济与民生上受到重创,解放军通过有效的海空封锁与禁飞、禁航,阻止台湾出口和进口,并切断外界援助,控制或者攻占金门和马祖等岛屿。

  

  东风洗地

  随后,解放军针对台湾本岛实施全面的东风洗地、远火轰炸,空中打击,主要打击目标是台湾沿岸的防御阵地、雷达站以及机场等设施,最后才是解放军可能实施陆上全面登陆作战。

  对于解放军实施的登陆战,日本方面认为:“一旦两岸开战,台湾岛西海岸将是解放军登陆战的主战场,西部的中央山脉能‘有效阻滞解放军从外县市进入’,“所以花莲被认为是台湾抵抗解放军最重要的命脉之一。”台湾多山地,山脉离海岸线只有20公里,把反舰导弹布署在山区的防空洞里,不容易消灭,将来对登陆解放军的威胁很大。

  日本退役鬼子香田洋二叫嚣:“解放军要攻打台湾并非易事。尤其想实施登陆作战,必先削弱对手的反击能力至近乎零”。“二次大战期间美军攻击日本在关东的航空基地后才登陆硫磺岛。”而解放军两栖登陆舰输送20万解放军登岛,彻底全面控制台湾岛!

  如今所谓海峡中线已不复存在,最大规模的实弹武统演练已经开启,随时可以演变为登陆收复战。

  

  两栖登陆舰将会减少冲滩时间

  

  登陆战所需的两栖攻击力量更多

  如果真要实施两栖登陆战,解放军目前的两栖攻击舰数量绝对不够,登陆战准备不够绝无可能。解放军075两栖攻击舰,是一艘可以执行远洋任务的两栖作战舰艇,该舰强大的直升机运载能力使得解放军,在未来的登陆战中垂直登陆能力大大增强,可以有效提高两栖作战效力。可以对解放军武装直升机补充弹药、油料和提供临时维修,这无疑大幅提升,解放军渡海登陆作战的胜算(电视剧)。所以解放军还需要大量装备075两栖攻击舰,这样才能保证解放军一夜之间,将6万海军陆战队运抵台湾岛。  

 

相关专题:海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