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中国暂停进口新西兰所有商品?真相来了

京港台:2022-8-16 11:41|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网传中国暂停进口新西兰所有商品?真相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有一条消息惊爆澳新朋友圈,有自媒体发布信息,称中国刚刚宣布暂时停止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品的清关和货物放行。

  此事是否属实?先驱酱进行了核实。

  网传中国停止澳新商品清关

  网传这条消息的源头是一个名叫“世界肉类进口报告”微信公众号。

  该号宣称:中国刚刚宣布暂时停止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品的清关和货物放行,包括肉类、乳制品、农产品等。

  从今天起,所有到达的货物在码头等待进一步通知。一级库的澳洲产品禁止出货出库,到港产品禁止清关。

  

  该号文章截图

  该文章也表示:目前海关官方并未发布官方公告,但相关业务环节已经收到通知,实际信息是真是假,长期还是短期暂停,以官方公布消息为主。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消息迅速被市场捕捉到,中国众多媒体开始转载。

  

  google搜索页面截图

  

  中国国内部分网站页面截图

  香港(专题)媒体也在求证此事:

  

  甚至还有炒股帐号因此提醒哪些股票或会受益。

  

  官方没有发布类似消息

  收到此消息后,先驱酱第一时间搜索了中国海关总署官网通告,没有类似的通知。

  

  中国海关总署官网截图

  而澳洲和新西兰也无相关通知,对于这么重大的事件,中澳新三国也无任何官方媒体报道此事。

  

  新西兰贸易发展部官网截图

  此前,澳洲与中国关系交恶,中国有对澳洲一些产品限制入关,但也没波及新西兰。

  

  澳洲外交与贸易部官网截图

  去年,新西兰有两家海鲜商被中国海关叫停进口,那也是因为中国对新冠病毒传播链的解读不同造成的。

  

  所以这次根本没有来由啊。

  据从事新西兰葡萄酒运输的一家贷代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己未收到通知,也只是看到社交媒体在疯传类似文章,但是没有任何可靠消息来源,只是一个自媒体在发,此前也无任何风声,因此现在只能持怀疑态度。

  或许只是一次技术故障

  可以说,这是一个假消息,昨天晚上,“世界肉类进口报告”公众号又发消息称:目前港口恢复正常报送流程。

  

  据一家葡萄酒产品报关行的人士昨晚透露:刚从相关部门获悉,昨晚清关页面发生故障,输入新西兰原产地后无法清关,今日故障已解除,目前新西兰的葡萄酒可以正常清关。

  所以,原本可能只是一次技术故障,却被传成一次制裁,实在有些荒唐。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新方奉行务实对华政策,视新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伙伴,愿同新方坚持尊重对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而Nanaia Mahuta表示,新中是全面战略伙伴,有着成熟的双边关系和强有力的经济人文纽带。新方愿同中方持续加强经贸、农业、教育、科技、气变、环保等各领域有效合作,欢迎双方增加直航频次,便利人员往来。

  就在上周五,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还与上海市长龚正会见。

  

  龚正表示,新西兰的乳品、水果、海产品等深受上海市民喜爱,欢迎新西兰企业来沪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把更多当地优势商品带入中国、带来上海,也热忱欢迎更多的新西兰企业来沪投资兴业,共享经贸合作机遇。

  傅恩莱表示,新西兰商界致力于在上海投资兴业、扎根发展。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将继续深化与上海的友城关系,支持推动科技创新合作,以及电影、游戏、旅游等领域的文化交流,并将支持新西兰企业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