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无预警降息看坏市场? 股市跟着受惊吓

京港台:2022-8-17 00:27|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无预警降息看坏市场? 股市跟着受惊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央行无预警降息真经外界   图:翻摄自维信上的中国

  中国人民银行于昨 ( 15 日 ) 无预警降息,但最新数据显示,因清零政策而再度封城和房地产市场衰退加深,导致 7 月中国经济再次失去增长动力。

  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发布声明表示,将各项贷款利率调降 0.1 个百分点,基于对债务风险、通膨压力以及人民币(专题)压力的担忧,让外界对中国人民银行的降息大感震惊。

  对于中国人民银行降息的做法,大多数经济分析师表示,跟昨日公布的 7 月份中国经济数据糟糕有关。昨日公布的 7 月份经济数据比预期的还要不如。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 7 月的零售额比一年前增长了 2.7%,比 6 月的 3.1% 增长放缓。这一数字普遍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 5% 增长。 7 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长 3.8%,低于 6 月的 3.9% 的增长,也低于市场预期 4.6%。

  英国凯投宏观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昨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似乎已经确定,它现在面临一个更紧迫的问题:最新数据显示, 7 月份经济势头一无可取,信贷增长放缓,中国经济这次对政策放鬆的反应不如以往经济衰退时期。7 月的数据表明,随着经济重开的一次性提振作用逐渐消失,抵制房贷行为引发了房地产行业的再次恶化,解封后的中国经济失去了动力。」

  房地产行业的问题也在对经济产生巨大压力,房地产占中国 GDP 的比例超过 30%。中国房地产市场遭受了长期的价格低迷和流动性危机困扰,这场危机已经吞噬了该国一些最大的开发商。

  因为资金吃紧,一些房地产企业项目停滞不前,中国各地愤怒的购房者威胁要停止未交房的房贷月供,并促使开发商和当局採取行动来化解危机。

  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週一中国人民银行的降息是否足以重振信贷增长的反弹势头。目前贷款需求的疲软部分是结构性的,反映了人们对住房市场失去信心,以及中国的清零政策一再造成的不确定性,这些都是货币政策无法轻易解决的。」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